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AWE2018開幕:全球平臺引爆智慧生活新時代

2018-03-09 08:44:3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許煬

AWE2018開幕式嘉賓合影 攝影:米瑞

  國際在線消息:3月8日-11日,2018年中國家電及消費電子博覽會(Appliance & Electronics World Expo,簡稱AWE2018)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召開,這場一年一度、舉世矚目的全球科技盛宴,吸引了超過800家國內外知名家電、消費電子以及跨行業企業參展,全方位展現家用電器、消費電子、智慧硬體、人工智能、互聯網等多個領域全球前沿發展趨勢和創新産品,為全球消費者勾勒出未來智慧生活場景和美好生活藍圖。

  AWE主辦方、中國家用電器協會理事長姜風表示,AWE已成長為橫跨家電及消費電子行業、融匯全球行業精粹于一身的大型綜合性展會,成為全球三大家電及消費電子展之一,成為家電及消費電子領域最活躍、最具創新精神的平臺。她希望AWE與全球夥伴攜手合作,通過創新挖掘和滿足消費升級需求,迎接更加幸福美好的未來。

  展會規模再創新高 國內外大牌集體入駐

  由中國家用電器協會主辦的AWE,始終堅持穩步發展、效果第一的辦展理念,秉持以創造“用戶價值”為目標,展會規模逐年擴大,在國內與國際的影響力持續提升,作為全球三大頂級家電與消費電子展之一,AWE與德國IFA、美國CES形成鼎足之勢。

  2018年,AWE在展示規模、展商總數及國際品牌數、註冊觀眾與境外專業觀眾人數等多個指標再次刷新上屆記錄,新品展示與企業布展整體水準也再創新高。今年,AWE規模擴大至10個展館,展示面積接近13萬平方米。預計,AWE2018將有超過25萬人次海內外觀眾前來觀展。

  AWE2018展館包括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E1—E7館與W1—W3館,産品品類包含白色家電、消費電子、3C數碼、廚衛電器、生活電器、環境及健康家電、可穿戴設備、智慧平臺、零部件等産品和系統解決方案,參展企業囊括了絕大多數世界知名家電、消費電子、IT互聯網企業與核心部件供應商,其中既有海爾、美的、格力、海信、TCL、創維、康佳、奧克斯、長虹、老闆、方太等本土綜合性家電集團與細分領域龍頭企業,也有博世家電、西門子家電、AEG、阿裏斯頓、飛利浦、凱馳、惠而浦、A.O.史密斯、GEA、松下、索尼、夏普、日立、LG電子、慶東納碧安等歐美日韓知名家電與消費電子品牌,更有華為、騰訊、京東、聯想、HTC等全球IT與互聯網大鱷,以及GMCC、加西貝拉、恩布拉科、海立、黃石東貝、錢江、扎努西、天銀機電等産業鏈配套企業,慶科、雲知聲、海知智慧、機智雲等智慧化解決方案供應商與人工智能創業公司也是本屆AWE的重要參與者。

  AWE不僅是各企業展示最新創新産品和解決方案的秀場,也是競相發佈新産品、新技術、新戰略的舞臺:整個AWE2018期間,將有數十家參展企業舉辦近百場新聞發佈會。

  AWE的價值不僅僅在於樹立與傳播品牌形象、管窺行業産品技術走勢,而且還是全球家電與消費電子産業最具價值的商務洽談平臺之一。海爾、美的等企業依然把全球合作夥伴與海外客戶再次邀請到AWE,AWE2018的海外專業觀眾註冊人數再創新高。此外,國內領先的房地産企業組團到AWE來洽談採購,慕名前來尋覓商機的企業、機構和個人更是數不勝數。

AWE主辦方、中國家用電器協會理事長姜風在AWE2018開幕式致辭 攝影:米瑞

  智慧化再掀熱潮 AWE唱響新時代美好生活

  近年來,人工智能、移動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等新熱點層出不窮,這些技術與家電製造業深度融合,不僅讓家電行業的産品設計、功能以及商業模式發生巨大變化,更激發了家電行業創新熱潮。

  作為全球前沿科技與創新産品展示窗口,在AWE2018上,參展商對於智慧化的熱情依然有增無減。展會期間,眾多參展企業集中展示了以“智慧生活”為主題的創新成果,整個展區隨處都可以看到硬體産品與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深度融合的成果,産品的自主學習、主動服務、人機交互能力日益提高,展現了令人嚮往的未來美好生活。同時,無人結算、無人貨櫃、智慧物流等技術展示,為我們展現未來大數據、人工智能與新零售相結合的發展趨勢。

  在AWE2017展示全球首個智慧家電互聯互通項目的基礎上,AWE2018期間中國家用電器協會聯合智慧家電云云互聯互通項目工作組成員企業,將發佈最新成果——智慧家電云云互聯標識及軟體開發工具包(SDK)。在W2館智慧家電互聯互通展示區,觀眾可以親身體驗到以家庭場景呈現的9個品牌、16大類産品,通過《智慧家電云云互聯互通標準》用一個語音指令便可實現以場景需求為出發點的多品牌産品聯動。此互聯互通解決方案,得到了全球業界的廣泛認可,目前美國、歐盟、日本、韓國等家電協會都已向中國家用電器協會提出獲取《智慧家電云云互聯互通標準》文本。

  2017年首次開闢的科技公園,在AWE2018依然火爆。今年科技公園吸引了更加多樣性與全球化的科技品牌,如互聯網巨頭騰訊、消費電子巨擘索尼與創業投資機構創新工場等,並將展現更為豐富的前沿智慧生活場景,把人工智能、智慧出行、智慧娛樂、運動健康領域最新潮的科技與體驗帶給前來參觀的消費者。

  此外,在AWE艾普蘭頒獎典禮期間,百度度秘事業部負責人也將針對其人工智能創新成果與未來戰略作主題演講。

  “如果説過去幾年智慧生活還是一種嚮往和試水,那麼今年,智慧生活正在逐步變成現實。”姜風指出,技術與創新的力量正越來越深刻地影響到社會、經濟生活的各個方面。新興技術的快速發展和應用,讓産業邊界日益模糊,跨界、融合成為新一輪産業升級的大趨勢。

  全球影響力再上臺階 AWE夯實國際頂級展會地位

  依託全球最大的家電製造基地和消費市場,AWE在全球的影響力持續提升。尤其是在近幾年,中國與周邊的亞洲國家已經成為最具創新活力的區域和最重要的智慧家電消費市場,這也令AWE在全球的地位快速崛起。

  這樣的崛起促使國際巨頭認識到AWE平臺的價值並紛紛入駐。今年,日本消費電子巨頭索尼以及歷史悠久的荷蘭家電與消費電子品牌飛利浦正式入駐AWE;在2018迎來百歲生日的日本名企松下,則把最重要的慶祝活動搬到了AWE的舞臺;國際品牌參展AWE的宣傳海報從2018年農曆新年後便瘋狂刷屏;越來越多的國際品牌選擇把AWE作為新品全球首發平臺。

  不僅國際品牌對AWE的重視程度與日俱增並爭相入駐,AWE還吸引了越來越多境內外媒體、國外政要以及海外同業企業的關注。AWE2018期間,除了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中央電視臺、東方衛視、湖南衛視、浙江衛視等百餘家來自國內的國家與地方電視臺、報紙、雜誌、新聞網站、自媒體大篇幅報道AWE,包括BBC、CNN、美聯社、《紐約時報》、法國《費加羅報》、《新加坡海峽時報》等35家國際知名媒體也對展會進行深入報道;十余個國家駐華使領館大使、商務參贊也前赴AWE參觀,見證這個植根于華夏大地的全球頂級家電與消費電子盛會;德國現代廚房行業協會(AMK)將組織歐洲考察團到AWE洞察未來廚房發展趨勢,其成員包括Miele、Nobilia等十數家AMK會員企業高管;戴森、博朗等歐洲知名家電與消費電子企業,也各自派出高管團隊前來捕捉科技創新風向。

  如今,AWE作為全球三大家電及消費電子展之一的地位日益鞏固,而作為三大展會中最為年輕、最具創新活力的一個,AWE還在以一種不可遏制的勢頭不斷自我超越、穩步成長。

  配套活動精彩紛呈 明星大咖齊聚AWE

  經過多年的發展,AWE已不僅是一場展示創新産品和領先科技的展會,也是家電與消費電子行業大佬同産業鏈、跨産業精英分享觀點、思想碰撞、尋求合作、商務洽談的平臺。

  AWE2018期間還將舉辦一系列的配套活動,其中包括第八屆中國家電發展高峰論壇、AWE2018國際媒體日、智慧家電云云互聯標識及SDK發佈會、2018中國環境及健康家電高峰論壇、GTIC 2018全球AI晶片創新峰會、2018中國家電産業鏈大會、2018中國房地産精裝修前沿論壇、AWE艾普蘭頒獎典禮、2018中國新零售領袖峰會。

  作為AWE同期舉辦的頂級論壇,由中國家用電器協會主辦、中央電視臺協辦的第八屆中國家電發展高峰論壇,將邀請海爾集團執行總裁梁海山、富士康科技集團副總裁陳振國、京東集團高級副總裁兼電子文娛事業群總裁閆小兵等家電業巨子,著名財經作家吳曉波與中央電視臺“國家品牌計劃”發起人、廣告經營管理中心主任任學安以及中央電視臺財經評論員劉戈等財經領域專家,一起“破界·瞰未來”,共同從宏觀經濟、品牌傳播以及人工智能科技趨勢等角度,剖析家電製造業跨界發展的方向和未來。

  由AWE組委會主辦的AWE艾普蘭獎,是我國家電與消費電子領域最具影響力的産品評選表彰活動,一直被冠以“家電與消費電子行業發展趨勢風向標”之稱。將於3月10日舉行的AWE艾普蘭頒獎典禮,將再度揭曉代表年度行業最高水準和最新技術走向的艾普蘭獲獎名單。

  AWE不僅是體驗未來科技、洞見産業走勢、尋找合作商機的平臺,更是一場群星閃耀的全民狂歡。AWE2018期間,林志玲、高圓圓、那英、林更新、舒淇、楊冪等知名演藝明星以及傅園慧、陳艾森、徐嘉余、施廷懋等奧運名將也將現身AWE,為這場科技盛宴增添娛樂性元素;美食、廚房體驗活動和模特走秀演出、書法表演、美發造型沙龍、護甲美甲體驗等現場表演互動活動,將讓每位AWE的參與者乘興而來、興盡而歸。AWE將再次成為“一個城市的節日、一場消費者的狂歡”。

  “我們堅信,AWE將推動傳統家電與新興領域的跨界融合,促進産業鏈與消費者之間的全方位多層次交流互動,引導全新的智慧生活方式。AWE還將提升中國家電品牌形象,推動中國家電産業創新升級,實現高品質發展!”姜風表示,“我們希望,與全球夥伴攜手合作,通過創新挖掘和滿足消費升級需求,迎接更加幸福美好的未來!”(文/威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