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指派商務部長與歐盟對話 討論消除貿易壁壘

2018-03-13 14:17:45|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13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2日表示,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將負責敦促歐盟降低其關稅壁壘。特朗普稱這些壁壘對美國的農場主和製造業者不公平,而歐盟則對此堅決拒絕。

  美國計劃對進口鋼鐵和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歐盟尋求得到豁免,但稱華盛頓並未明確豁免進程如何展開。特朗普此前在社交網站發文稱,如果歐盟調降對美國産品“驚人的”關稅,美國也準備降低關稅。他12日又發文稱,羅斯將與歐盟代表對話,討論消除“龐大的關稅和壁壘”。

  來自美國商務部的代表沒有立即回應媒體關於上述討論內容或時間的詢問。

  在歐盟方面,法國經濟部長勒梅爾表示,他擔心美歐可能爆發貿易戰。“我們相信到時只會有輸家,”他在布魯塞爾對記者表示,“我們必須找到解決辦法,必須進行評估,隨後採取必要步驟,找到出路並解決問題。”

  歐盟執委會表示,預計在本週會就金屬關稅問題同華盛頓方面接觸,但尚未安排正式談判的時間。執委會仍在期待就豁免流程問題獲得更明確的説明。

  歐盟執委會還表示,特朗普在“專挑對自己有利的”特定關稅來突顯差距,而大西洋兩岸維持的平均關稅非常相近—進口到歐洲和美國的産品分別被徵收3%和2.4%的關稅。

  美國對汽車徵收的關稅為2.5%,低於歐洲的10%,但對卡車徵收的關稅至高達25%,則比歐洲要高。歐盟執委會發言人還指出,美國對進口鞋履、紡織品和花生分別徵收至高48%、12%和164%的關稅。

  “專挑某個類別的特定關稅,譬如只看大西洋兩岸的汽車關稅,不去看整體局面;不考慮其他産品的較低關稅就無法從整體上精確地描述關稅情況,”執委會的一位發言人稱。

  該發言人稱,歐盟市場是“全球最開放的市場之一”,“如果有人想要苛責,最好先確保自己做得好”。

  他還表示,歐盟傾向於對話,但在繼續為採取“堅定且相稱的”回應措施做準備。

  (原標題:特朗普指派商務部長與歐盟對話 討論消除貿易壁壘)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