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森友學園醜聞持續發酵 日本朝野要求安倍內閣辭職呼聲高漲

2018-03-13 13:39:25|來源:央視網|編輯:賈雪靜

  央視網消息:12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首相官邸就財務省篡改文件一事向日本國民道歉。財務省篡改文件的行為遭到日本朝野政黨多方譴責,同時引發民眾示威,要求安倍內閣辭職。

  

  日本財務省12日在向國會提交的調查報告中承認,森友學園醜聞去年遭曝光後,財務省對14份相關文件共310處進行了篡改,其中包括刪除安倍夫人安倍昭惠及多位政治家的名字。

  

  財務大臣麻生太郎當天召開記者會,承認財務省下屬機構篡改“地價門”文件並表示道歉。他辯解説,修改文件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和時任理財局局長佐川宣壽在國會上的答辯保持一致。但面對朝野政黨和民眾要求“安倍內閣、特別是麻生本人辭職”的呼聲,麻生堅稱“不會辭職”。

  隨後,安倍晉三在首相官邸對媒體説,篡改文件一事“動搖了民眾對於整體行政部門的信任,作為行政長官他負有責任,向日本國民深表歉意”。

  他同時表示會推進調查,徹底查明原因——而麻生太郎應對此負起責任。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為徹底查明真相,調查將繼續推進,我希望財務大臣麻生對此負起責任。

  不過,安倍沒有提及他妻子及他本人在這起醜聞中扮演的角色。

  要求安倍內閣辭職 朝野呼聲高漲

  

  日本在野黨批評認為,財務省12日的調查報告並沒有説明到底是誰指揮篡改的文件。部分在野黨議員認為,安倍去年2月曾在國會聲稱,如果自己或家人牽涉“森友學園”醜聞、他將辭去首相職務和議員身份,財務省恰好在此時篡改文件,很可能是“揣度首相意圖”的結果。

  

  有在野黨提出“麻生太郎必須辭職”,並稱將討論對安倍內閣提出不信任決議案,要求國會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

  還有在野黨要求安倍昭惠必須到國會作證。

  與此同時,執政的自民黨內部也出現不滿聲音。多位自民黨高層指出,這是無法用“失誤”來解釋的重大問題,自民黨應承擔起責任。

  

  還有12日出爐的民調顯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已下跌降至44%,不支持率至38%。

  (原標題: 財務省篡改文件 安倍道歉承諾徹查)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