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森友醜聞:自民黨拒傳喚首相夫人和前國稅廳長

2018-03-13 16:44:42|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3月1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自民黨國會對策委員長森山裕13日在國會內與立憲民主黨國會對策委員長辻元清美舉行會談。圍繞森友學園相關財務省審批文件篡改問題,在野黨要求傳喚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前國稅廳長官佐川宣壽作為知情人到國會接受詢問,森山對此表示“很難實現”,予以拒絕。

  據報道,森山對稅制相關法案等的審議謀求協助。這些法案若不在年度末前獲得通過,可能會影響國民生活。辻元則以應該先查明篡改問題的真相為由,沒有同意。

  辻元在會談後向媒體表示“國民輿論和執政黨之間存在偏差,對此很擔心”,對執政黨的做法表示了不滿。

  有關傳喚佐川作為知情人到國會接受詢問,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在記者會上強調,重啟國會審議將是前提。

  他批評在野黨的做法稱:“不同意進行審議,沒有起到進行發言等國會的作用。”

  (原標題:日森友醜聞:自民黨拒傳喚首相夫人和前國稅廳長)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