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史蒂芬·霍金去世 被譽為愛因斯坦後最傑出理論物理學家(組圖)

2018-03-14 12:29: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戴爽

  據外媒14日報道,知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歲。史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1942年1月8日出生於英國牛津,天文學、理論物理學家,主要研究領域是宇宙論和黑洞。

  霍金21歲時患上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盧伽雷氏症),全身癱瘓,不能言語,手部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動。1979至2009年任盧卡斯數學教授,主要研究領域是宇宙論和黑洞,證明了廣義相對論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積定理,提出了黑洞蒸發理論和無邊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統一20世紀物理學的兩大基礎理論——愛因斯坦創立的相對論和普朗克創立的量子力學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霍金撰寫了多本闡述自己理論與一般宇宙論的科普著作,廣受大眾歡迎。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