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任命庫德洛接任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

2018-03-16 09:23:30|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社華盛頓3月15日電 (記者 刁海洋)美國總統特朗普15日宣佈,他將任命勞倫斯·庫德洛出任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接替日前辭職的加裏·科恩。

  特朗普當天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佈了上述消息。特朗普稱,庫德洛將成為他的首席經濟顧問。他還表示,美國經濟有望在未來數年的時間裏實現較快增長,低稅收、創新、公平貿易以及持續擴大的勞動力規模將促使美國實現這一目標。

  同日,特朗普否認白宮將持續發生大規模人事變動。特朗普表示,自己希望聽取不同的意見。他認為,庫德洛將會成為一名非常出色的經濟顧問。

  現年70歲的庫德洛此前曾在裏根政府時期擔任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助理局長,此後曾在華爾街的投行工作。在接受特朗普任命前,庫德洛擔任多家美國媒體的經濟新聞評論員和撰稿人。

  在經濟觀點上,庫德洛主張低稅收、放鬆監管、削減福利,認同共和黨倡導的“大市場、小政府”的觀點。對於特朗普減稅、放鬆監管等經濟舉措,庫德洛持支持態度;但對於特朗普針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徵收高關稅的決定,他並不完全認同。庫德洛認為,此舉短期內可能奏效,但長期來看會損害相關行業和消費者。

  庫德洛14日對媒體表示,他希望特朗普在徵收進口鋼鐵和鋁産品關稅問題上能夠給更多的盟友國家以豁免。他同時暗示,美國可能進一步在關稅問題上對中國施壓。

  原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本月6日宣佈辭職。有報道指出,導致科恩辭職的最主要原因是他在加徵鋼鋁關稅問題上與特朗普意見相左,且無法説服特朗普。

  (原標題:特朗普任命庫德洛接任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