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媒:安倍考慮年內訪華

2018-03-20 14:56:37|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馬麗】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多名外交消息人士3月20日透露,有關日本擔任主席國的中日韓領導人會談,日本政府已就5月上旬舉行進入了最後協調階段。日程以8、9兩日為中心。報道稱,若能實現,將是2015年11月首爾會談以來的再次舉行。

  據報道,首相安倍晉三正在考慮于中日韓領導人會談後,在時值《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的2018年年內訪問中國。安倍希望此舉能最終促成通過首腦互訪改善雙邊關係。

  3月20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一段時間以來,中日關係確實出現了改善的勢頭,安倍首相多次邀請我訪問日本,我願意在中日關係持續改善勢頭的氛圍中,積極考慮今年上半年結合出席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正式訪問日本”。

  (原標題:日媒:安倍考慮年內訪華)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