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國會將傳喚森友學園醜聞關鍵證人 拒傳喚安倍夫人

2018-03-21 09:22:30|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3月31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和公明黨幹事長井上義久20日下午在東京會談,圍繞向學校法人“森友學園”出售國有土地相關審批文件被篡改問題,就同意27日傳喚前國稅廳長官佐川宣壽到國會作證達成了共識,但拒絕傳喚首相夫人安倍昭惠。

  參院預算委員會20日下午表決通過了實施傳喚,眾院預算委員會將在22日表決。傳喚過程中,首相安倍晉三是否參與此事及具體的經過等將成焦點。

  自民、民進兩黨的參院國對委員長20日下午舉行會談,就27日的眾參兩院預算委員會上下午各用兩個小時進行傳喚達成了一致。

  鋻於決定實施傳喚,預計2018年度政府預算案將在28日的參院全體會議上獲得通過。

  關於傳喚佐川,民進、立憲民主等在野黨強烈要求實施。自公兩黨認為佐川參與篡改的程度較大、國會審議繼續陷入停滯有可能對國民生活産生重大影響,因此就同意傳喚達成了一致。

  然而除了昭惠夫人外,關於與森友學園談判土地買賣時擔任財務省理財局長的迫田英典、以及跟隨昭惠夫人的政府職員谷查惠子,自公兩黨擬包括傳喚在內不同意招致國會。

  (原標題:日國會將傳喚森友學園醜聞關鍵證人 拒傳喚安倍夫人)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