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領導層公佈:中央委員冷溶任院長

2018-03-24 11:11:21|來源:澎湃新聞網|編輯:梁生文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領導層公佈:中央委員冷溶任院長

  冷溶

  澎湃新聞記者3月24日查詢發現,原中央文獻研究室官網已更新為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官網。同時,該網站“領導成員”欄目隨之更新,披露了新組建的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領導層組成人員。

  其中,擔任該院院長的是冷溶,副院長有曲青山(分管日常工作,正部長級)、吳德剛、賈高建(中央編譯局局長)、孫業禮、陳揚勇,院務委員會委員分別有陳晉(副部長級)、張樹軍(副部長級)、張宏志(副部長級)、馮俊(副部長級)、魏海生、柴方國、徐永軍、陳理、季正聚、陳維義。

  冷溶此前擔任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目前他還是十九屆中央委員、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曲青山此前擔任中央黨史研究室主任,同樣是十九屆中央委員。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領導層公佈:中央委員冷溶任院長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官網截屏。

  吳德剛此前擔任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賈高建早年長期在中央黨校任職,2013年調任中央編譯局局長。孫業禮此前擔任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陳揚勇此前任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曾參與編輯《江澤民文選》。

  近日,中共中央印發了《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

  根據該方案,組建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黨史和文獻工作是黨的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為加強黨的歷史和理論研究,統籌黨史研究、文獻編輯和著作編譯資源力量,構建黨的理論研究綜合體系,促進黨的理論研究和黨的實踐研究相結合,打造黨的歷史和理論研究高端平臺,將中央黨史研究室、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央編譯局的職責整合,組建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作為黨中央直屬事業單位。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對外保留中央編譯局牌子。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的主要職責是,研究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及其主要代表人物,研究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國共産黨歷史,編輯編譯馬克思主義經典作家重要文獻、黨和國家重要文獻、主要領導人著作,徵集整理重要黨史文獻資料等。

  《方案》稱,不再保留中央黨史研究室、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央編譯局。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