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前總理暗示波音遠程操縱MH370 馬民航局否認

2018-03-25 09:53:29|來源:海外網|編輯:賈雪靜

  海外網3月25日電 隨著針對馬航MH370搜尋工作的重新啟動,這架客機的行蹤也再次引發了各國媒體的關注。近日,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客機可能已被“遠程操控”,再次將關注點放在了波音公司身上。此外他也表態稱不認為馬來西亞政府對飛機失蹤一事有所隱瞞。

  據馬來西亞《星報》23日報道,在接受澳大利亞媒體《澳大利亞人》採訪時,馬哈蒂爾稱:“有報道表示,在2006年,波音公司獲批可以對在飛行中被劫持的飛機進行接管操控,所以我很想知道是不是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一架飛機沒有留下任何蹤跡,這一點真的非常奇怪。”

  他還對自己提出的這一理論補充稱,“由於具備必要的技術,因此是能夠做到這一點的。大家都知道,現在在沒有飛行員的情況下也可以操縱飛機,甚至是戰鬥機都可以。我們可以從媒體上讀到一些這樣的技術,但是其在軍事方面的重要性卻尚未公佈。”

  據悉,波音公司在2006年因一項系統而獲得了美國專利,該系統一旦啟動,就可以在發生劫持事件時避開機長或機組成員來控制商用飛機。但是考慮到安全問題,沒有證據表明它曾用在客機上。

  針對這一説法,馬來西亞民航局在24日發表聲明,稱馬哈蒂爾的推測並沒有任何實質性或是已被證實的證據進行支持,是不恰當的。MH370響應團隊負責人阿扎魯丁表示,“除非殘骸和飛行記錄儀中的數據揭示了所發生的事情,否則任何人都不應基於無根據的陰謀論得出結論。”

  據悉,馬哈蒂爾並非首次談及自己的這一理論。早在2014年5月,這位馬來西亞前總理就曾暗示波音公司和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與馬航客機失蹤一事有關。他提到波音公司和某些機構有能力對包括MH370在內的客機進行“不間斷控制”,並指出波音公司應該對其系統進行解釋。

  馬哈蒂爾在當時稱:“MH370是一架波音777飛機,它由波音公司製造和裝備,因此所有的通信工具和GPS設備也必須由波音公司安裝。如果這些裝置故障或者被禁用,波音一定知道如何做到。由於這些設備對飛機的安全和操作至關重要,因此波音公司必須確保他們不會輕易失效。”

  2014年3月8日,馬航MH370客機在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失聯,隨後多國組織大規模的搜救行動,但迄今為止一直未發現客機下落。2018年1月10日,馬來西亞政府與美國海底探索公司海洋無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重啟MH370失聯客機的搜尋工作。(編譯/海外網 張霓)

  (原標題:馬前總理暗示波音遠程操縱MH370 馬民航局否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