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檢方認定樸槿惠總統府篡改沉船事故報告時間

2018-03-29 13:39:05|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3月28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檢方認定,“世越號”沉船事故發生的2014年4月16日,前總統樸槿惠接受事故彙報的時間約為當地時間上午10時20分,晚于前政府總統府所主張的10時,當時青瓦臺聲稱的“世越號”相關彙報和指示時間均為事後捏造。

  2014年4月16日,“世越”號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附近水域沉沒,共造成295人遇難,遇難者大多是學生。

  據調查,樸槿惠當時向前國家安保室長金章洙打電話指示全力救援的時間為10時22分,已錯過救援的黃金時間。事故當天下午,幕後紅人崔順實進入青瓦臺官邸,就樸槿惠訪問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等應對方案進行討論。

  對“捏造世越號事故報告時間及非法修改總統指令事件”進行調查的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28日表示,已經不捕直訴涉嫌偽造公文的金章洙和青瓦臺前秘書室長金淇春。該二人涉嫌炮製假文件提交國會,文件中記載的樸槿惠接受書面和電話報告的時間均與事實不符。

  據檢方調查,書面報告送達樸槿惠所在的官邸時間約為上午10時19-20分,“世越號”乘客向外部發送最後一條短信的時間為10時17分,此時客船已傾斜至180度,已錯失救援黃金時間。

  金章洙和樸槿惠當天就此首次通電話的時間為10時22分,晚于前青瓦臺此前主張的10時15分。樸槿惠政府還主張事故當日樸槿惠實時接受11次書面彙報,但據調查結果,前青瓦臺秘書官只在下午和晚上分兩次將11份電郵內容批量列印進行了兩次彙報。

  檢方本月19日前往看守所調查樸槿惠,但被拒。坊間此前懷疑樸槿惠事故當天打美容針長時間盤頭髮貽誤搜救時機,國會彈劾委員會認為樸槿惠玩忽職守應災不力,將其列為彈劾事由之一。之後樸槿惠提交答辯狀交代事故當天7小時的行蹤,聲稱除了護士官和美容師外,沒有外部人員進入總統府。

  (原標題:韓檢方認定樸槿惠總統府篡改沉船事故報告時間)

標簽:樸槿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