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樸槿惠案6日下午一審宣判 將進行電視直播

2018-04-03 11:24:41|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谷士欣

  據韓聯社報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3日消息,負責審理樸槿惠案的刑事合議22部決定對6日下午2時10分起進行的一審宣判進行電視直播。這將是大法院修訂有關規定允許對一審、二審宣判進行電視直播以來的首例。法院表示,考慮到公共利益等諸多情況,決定允許電視直播,但為了維持法庭秩序,法院將自備攝像機拍攝並向外界播出。去年,大法院對《關於法庭旁聽及攝影的規則》進行修訂,允許對一審和二審宣判進行直播。根據修訂案,是否允許直播由審判長決定,即使沒有獲得被告的同意,只要審判長認為公共利益更大,就可允許直播。據悉,樸槿惠很可能缺席宣判。去年10月16日樸槿惠宣佈抵制審理,抗議法院延長羈押期限。分析認為,雖然樸槿惠不同意直播,但法院考慮到此案涉及前總統,引起全民極大關注,因此決定電視直播。檢方此前請求法庭判處樸槿惠30年徒刑和1185億韓元(約合人民幣7.02億元)的罰金。(央視記者 竇筠韻)

標簽:樸槿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