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強勢反擊美關稅政策 美國這些行業的農民慌了

2018-04-03 10:41:5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世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0AB7A45-04F9-43AB-B23F-31B6BF8FCBD0}_副本

中國的反擊措施讓美國多州感到擔憂,葡萄酒、豬肉、水果等行業紛紛感到此舉將對其産生巨大的不利影響。

  國際在線專稿:為回應美國“232措施”(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並維護中國利益,經國務院批准,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自2018年4月2日起,對原産于美國的7類128項進口商品中止關稅減讓義務,在現行適用關稅稅率基礎上加徵關稅,涉及商品包括水果及製品120項、豬肉及製品8項。

  中國的反擊措施讓美國多州感到擔憂,葡萄酒、豬肉、水果甚至是未受波及的大豆等行業紛紛感到此舉將對其産生巨大的不利影響,恐慌情緒在這些行業蔓延。

  加州酒商:葡萄酒出口將受到嚴重傷害

  美國《財富》雜誌日前刊發題為《特朗普對華挑起貿易戰或損害加州的葡萄酒業》的文章,稱美中貿易爭端已經引發了人們對鋼鐵和鋁市場潛在影響的擔憂,但這場“戰爭”也可能對一個意想不到的地方産生重大影響:加州的葡萄酒産地。

  文章援引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報道稱,奧巴馬任總統期間,曾在加州設國宴招待來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而國宴上的葡萄酒用的是産自蓋瑟維爾的上等葡萄酒。這場晚宴激起了中國市場對加州葡萄酒的興趣,導致該地區對中國的葡萄酒出口迅速增長。2017年美國對中國的葡萄酒出口價值近2億美元。

  文章最後表示,加州葡萄酒在中國的售價已經加價40%-45%,再加徵15%的關稅會對銷售産生負面影響。葡萄酒僅僅是中國加徵關稅清單的128項産品之一。

  加州葡萄種植者協會(CAWG)總裁阿基裏也同樣表達了可能爆發的貿易戰對該州葡萄酒行業造成嚴重破壞的擔憂。美國《僑報》援引阿基裏發表的聲明稱:“我敦促特朗普總統儘快恢復美國的開放市場,通過像跨太平洋夥伴關係這樣的多邊談判來解決貿易問題。目前的貿易戰方式一定會對加州農業和未來的葡萄酒出口造成巨大的傷害。”

  養豬場業主和果農:我們真的承受不起貿易戰

  美國底特律新聞網日前也報道稱,除了汽車行業之外,密歇根州豬肉行業的風險更加真實。密歇根州豬肉生産者協會首席執行官瑪麗·凱爾平斯基説,該州的養豬場每年養殖超過200萬頭豬,該行業正蓬勃發展。她表示,中國是美國肉類出口的第二大市場,“我們真的承受不起一場貿易戰”。

  美國印第安納州公共媒體報道稱,當地養豬場業主擔心中國加徵關稅後的潛在影響,因為該州豬肉出口到中國的數量相當可觀。

  該州豬肉生産協會執行董事喬希·特蘭納裏稱,中國對美國出口的豬肉加徵關稅,會導致人們購買美國豬肉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我們的出口能力會下降,價格也將隨之波動。”此外,報道指出,中國也可以以大豆為目標,這對當地農民的影響也是十分巨大的。

  美國《亞基馬先驅報》日前報道稱,華盛頓州果農擔心其成為美中貿易爭端的“附帶傷害”。報道説,去年,該州櫻桃産量約有13%出口中國,而且中國是該州第五大蘋果出口市場。美國西北園藝協會主席馬克·鮑爾斯稱:“對我們來説,中國是一個重要的出口市場。”

  大豆種植者:可能失去最大的海外市場

  美國北達科他州《俾斯麥論壇報》4月2日報道稱,中國的反擊措施引發美國中西部州的農民的擔憂。北達科他州的農民們就擔心,中國的反擊措施將對他們種植的農作物和和養殖的牲畜價格造成巨大影響。

  報道指出,根據北達科他州大豆種植者協會統計的數據,該州每10個大豆有7個最終出口到中國。大豆和豆製品是美國主要的出口農産品,去年其總出口額超過210億美元。特朗普的舉動使得美國大豆種植者擔心他們可能會失去最大的市場,對當地農民的影響將是立竿見影的。

  美國大豆出口委員會副主席、北達科他州大豆種植者協會董事會成員彼得森表示,美國向中國出口的大豆總量比其他所有國家的總和還要多。他還強調,認為中國不會從美國以外的其他來源購買大豆的想法是天真的,因為南美國家也是大豆的出口大戶。

  他還表示,特朗普競選總統時,在農村地區得到了廣泛的支持,但不知貿易爭端是否會削弱農民們對他的支持力度。“所有這些結果勢必會影響人們對下屆總統選舉的選擇。”(聶崢)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