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和外國網友點讚雄安:卯足勁兒變綠 機會無處不在

2018-04-04 14:42:1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何雨陽

  國際在線專稿:2017年4月1日,雄安新區橫空出世,吸引了全球輿論的廣泛關注。如今,一年過去了,外國媒體和網友對雄安新區的熱情依舊不減。不過,與一年前房産話題大熱不同,綠色、創新以及發展潛力成為了目前雄安最“吸睛”的焦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1

外媒和外國網友涉雄安輿論熱詞雲圖(製圖:劉世東)

  美國《福布斯》雙週刊網站日前發佈《影響未來的五座新城》一文,稱全新的城市正在亞洲和非洲拔地而起,其中有五座新城影響力巨大,中國雄安新區位列其中。

  文章稱,雄安計劃成為中國特有的經濟“試驗”的新樞紐。而作為國家級的新區項目,雄安新區獲得了大量關注,而且還會吸引大批資金雄厚的投資者。

  文章進一步指出,雄安新區的位置與北京、天津形成一個等邊三角形,但它又與北京、天津兩座城市距離較遠,上下班的通勤人數得以抑制。這將使其成為一座真正的新城,需要發展全方位的均衡的城市環境。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4月2日發文稱,設立雄安新區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對現有中國的經濟驅動模式和社會走向進行頗具中國特色的自主嘗試。

  文章援引中國媒體的報道稱,在成立一週年之際,雄安新區的規劃藍圖已經繪就。而建設綠色智慧新城和打造優美生態環境,是藍圖中的重要任務。

  報道進一步指出,去年,雄安新區“千年秀林”工程正式開工,根據方案,今年新區將完成10萬畝造林工程。另外,中國雄安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銀行和英國金絲雀碼頭集團共同簽署了《關於雄安新區金融科技城項目戰略合作協議》。通過借鑒英方在建設綠色智慧城市方面的經驗,中方在今後的新區設計、規劃、建設和運營中將進展得更加順利。

  外國網友們談到雄安新區時,也表現出由衷的讚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2

  網友“Anne Teoh”在有關雄安新建工程項目的視頻下評論道:“真的是富有遠見的未來派工程;對技術世界來説,起到了巨大的示範作用。等不及想看到它完成的樣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33

  網友“Tariq”讚嘆雄安為“充滿希望的新區”。

  “綠色雄安”對網友們的吸引力自不言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44

  網友“Sam J”發消息稱:“雄安在城市建設過程中,特別重視綠色、高效和高科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55

  美國網友“Team Albert”在推特上寫道:“雄安正在卯足勁兒變綠”,並轉發了相關報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66

  土耳其網友“Mustafa Temiz”則在自己的推特賬號上轉發了“雄安新區的綠色藍圖”的相關文章。

  當然,雄安的魅力也體現在它巨大的經濟潛力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77

  美國網友“Mensur Lawler”看好雄安的經濟發展前景,並在推特上分享了“為什麼雄安有潛力成為高品質的經濟樞紐”的分析文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88

  網友“Paul Triolo”説:“耐心點……前往雄安的人將越來越多,每個人都想去那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99

  網友“cheong choi”在看完雄安一年來的發展的相關視頻後評論道:“在中國,到處都是機會!”(劉世東)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