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清明祭奠,讓英烈感受溫暖

2018-04-05 09:57:37|來源:求是|編輯:楊磊

  

  祭    畫/臧強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點明瞭節氣,也道出人們的心情。包含祭祖拜宗、追思先人、思親念故特有內涵的清明節至今已有兩千五百多年曆史,充分見證了中華民族對先人禮敬的厚重。時代在發展,清明禮敬先人的節日內涵也應體現時代訴求。祭奠英烈應作為清明節禮敬內涵的新時代內容加以普及、強化,因為英烈在中國近代革命史中的作用不容忽視和淡忘。緬懷英烈成為節日祭奠常態化,潛移默化駐留心中,這是對英烈最好的紀念。

  求是漫評

  用漫畫引領思想,服務閱讀,是求是網著力打造的品牌欄目。求是漫評以傳播思想、分享觀點為宗旨,創造有價值立場的原創內容為己任,力求在讀圖時代用漫畫傳情達意,在碎片化的閱讀浪潮中傳播形象有力的深度認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