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微視頻】照片中流淌的歷史:他用鏡頭記錄了英國招募一戰中國勞工細節

2018-04-05 17:58:53|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倩楠

  

  2017年11月,英國第四頻道電視臺首次播放紀錄片《英國被忘卻的軍隊》,這是英國主流媒體首次製作紀錄片回顧一戰中國勞工的歷史。

  

  紀錄片裏的資料來自英國退休老人約翰·德·露西,他的外祖父威廉·詹姆斯·霍金是一名英國軍官,曾到山東為英軍招募中國勞工,陪同他們前往法國戰場,並用相機記錄下了他們的工作和生活的畫面。約翰在翻看外祖父40年前留下來的遺物時,無意中發現了這些珍貴的照片。

  

  時隔百年後,老人約翰將這些照片帶到福克斯通、利物浦、杜倫大學東方博物館等地展出,並希望借此能讓更多英國民眾了解這段鮮為人知的歷史,以及中國勞工為一戰勝利做出的不可磨滅的貢獻。(央視記者 張赫 蘇芳 攝像 雷昊 張磊 編輯 張晨 曹艷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