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樸槿惠終於發聲:一審宣判,我不會出席!

2018-04-06 08:50:02|來源:海外網|編輯:王濤

樸槿惠

  海外網4月6日電 當地時間6日下午2點10分,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將對樸槿惠“親信干政門”案進行一審宣判,屆時整個過程會通過電視直播。據韓聯社6日報道,樸槿惠當天上午通過首爾拘留所,向法院遞交意見書,明確表示不會出席宣判。

  這意味著韓媒的預料應驗:樸槿惠已經“抵制”審判長達數月,再加上法院不顧樸槿惠意願決定直播宣判,激怒了律師團隊,樸槿惠這下徹底不來了。

  最近,要不要對樸槿惠的“命運宣判”進行直播,讓韓國法院頗為苦惱。去年8月1日起,韓國大法院開始實施《關於法庭旁聽及攝影的規則》修訂案。該修訂案規定,允許對一審和二審宣判進行電視直播。儘管有規可循,但法院在實際執行中卻很謹慎。對“親信干政門”的兩大主角——崔順實和李在鎔案件進行宣判時,均未允許直播。

  不過,樸槿惠就沒有那麼幸運了。

  2日下午,樸槿惠向法院遞交親筆信,明確反對直播。但法院未採納她本人的意見,而是決定允許直播宣判,理由是此案涉及前總統,引起全民極大關注。這讓樸槿惠的律師們非常不滿,他們稱其違反無罪推定的原則,不啻于“給樸槿惠烙上罪名”。

  樸槿惠與韓國司法機關關係鬧僵,是從去年開始的。

樸槿惠被羈押在首爾拘留所

  2017年3月31日淩晨,樸槿惠被捕,原定於當年10月16日獲釋。但在10月13日這天,法院批准檢方的要求,決定延長羈押時間,致使樸槿惠的牢獄生涯增加半年。此後,她選擇消極應對審判。

  去年10月16日,樸槿惠出庭受審時罕見發聲,直言“對法官的信任已經沒有意義,今後就按照法官的意思審吧。”樸槿惠還表示,審判于她而言是“政治報復”。當天,她的7名代理律師全體辭職。律師柳榮夏指責法院延期拘捕的判決“毫不合理”,稱“這將是韓國司法史上最恥辱的黑歷史。”

  此後,樸槿惠就再也沒有出現在法庭上過。她要麼以健康問題為由申請缺席庭審,要麼乾脆拒絕。而司法部門也沒有採取拘傳等方式強制她受審。韓媒説,樸槿惠既不外出受審,也不接受除律師外的其他人探視,仿佛過起了“隱居”生活。

  據了解,樸槿惠共遭受21項指控。去年4月17日,樸槿惠因“干政門”案被檢方提起公訴,受到18項罪名的指控,包括涉嫌受賄、濫用職權、強迫企業出資、洩露公務機密等。6日,法院將對樸槿惠“干政門”案進行一審宣判。檢方此前曾建議法院判處樸槿惠30年監禁,並處以1185億韓元(約合人民幣7億元)的罰金。

  除此之外,今年年初,因捲入國情院受賄案和干涉選舉案,檢方再向樸槿惠追加3項指控。目前這三項指控的相關審理正在進行中。(編譯/海外網 劉強)

  (原標題:樸槿惠終於發聲:一審宣判,我不會出席!)

標簽:樸槿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