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王毅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會談:強調堅定支持多邊主義

2018-04-08 16:10:11|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谷士欣

  

  2018年4月8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與到訪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中國堅定維護聯合國權威和地位,支持聯合國發揮積極作用。中國與聯合國在以下四個方面有廣泛共識:

  第一,我們都認為全球化進程不可阻擋,應共同推動全球化朝著更加包容普惠方向發展,實現經濟全球化再平衡,共同抵制一切形式的保護主義。

  第二,我們都認為多極化進程不可阻擋,應共同堅持多邊主義,完善全球治理體系,充分發揮聯合國的核心作用。

  第三,我們都認為“一帶一路”進程致力於實現各國共同發展和繁榮,有助於各國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和聯合國應進一步密切合作,為此發揮引領作用。

  第四,我們都認為中國同聯合國的合作至關重要,中國支持秘書長對聯合國系統進行合理改革,支持聯合國為實現《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發揮應有作用。中國願不斷挖掘潛力,深化同聯合國在各領域合作,為實現全人類和平與發展的願景作出努力。

  

  ​古特雷斯贊同王毅所談,表示解決全球性問題需要有全球方案,順應多極化進程需要多邊洽理。聯合國高度重視和讚賞中國在全球治理和重大國際、地區事務中發揮的引領作用,感謝中國長期以來對聯合國和多邊主義的堅定支持。聯合國積極支持“一帶一路”倡議,將全面落實同中方簽署的合作文件,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和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落實。聯合國支持自由貿易體制,願同中國深化全方位合作,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雙方還就當前國際形勢以及朝鮮半島局勢等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央視記者 趙超逸)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