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談】中國,必將在歷史前進的邏輯中繼續前進!

2018-04-11 10:13: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編輯:趙春曉

  【專家談】中國,必將在歷史前進的邏輯中繼續前進!

  4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在高度概括中國改革開放40年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後,習近平主席指出,中國40年改革開放給人們提供了許多彌足珍貴的啟示,其中最重要的一條就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要振興,就必須在歷史前進的邏輯中前進、在時代發展的潮流中發展。

  聞聽此語,人們眼前不由一亮,心頭不由一振!

  可不是嗎?新中國之所以在近70年的歷史中不斷前行,走上了一條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康莊大道,令世界各國刮目相看;改革開放40年來,我們之所以聚精會神搞建設、堅持改革開放不動搖,持之以恒,鍥而不捨,推動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工業國、第一大貨物貿易國、第一大外匯儲備國。不正是因為我們深知,國家強盛人民幸福是中國共産黨始終不渝的奮鬥目標,亦正是因為我們必須在歷史前進的邏輯中前進麼!

  可不是嗎?當中國改革進入新的歷史階段,比較好改的領域和行業,改革已經推進得差不多時,當一些人認為改革已經沒有多少文章可做,沒有辦法再繼續推進時,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再一次發出了繼續深化改革的號令。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亦升格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而在不久前召開的第一次會議上,又一次在多領域多行業部署了深化改革的各種行動方案。為什麼我們要不斷推進和深化改革,不正是因為我們深知改革是中國繼續發展的內生動力,亦正是因為我們必須在歷史前進的邏輯中前進麼!

  可不是嗎?當中國在不斷開放中與世界越來越融為一體,且在世界發展大格局中佔有一席之地後,當一些人以為中國開放的大門有可能會關得小一些、緊一些時,習近平主席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的講話中又一次明確宣示,當今世界,開放融通的潮流滾滾向前。世界已經成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地球村,各國經濟社會發展日益相互聯繫、相互影響,推進互聯互通、加快融合發展成為促進共同繁榮發展的必然選擇。當習近平主席説:“我要明確告訴大家,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此時,全場掌聲雷動!為什麼我們必須進一步開放,而且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不正是因為我們深知,開放帶來進步,封閉必然落後,亦正是因為我們必須在歷史前進的邏輯中前進麼!

  歷史前進的邏輯,就是人類文明進步的邏輯,也是世界各國繼續向前發展的邏輯,這個邏輯,已經成為一種趨勢,一種共識,為越來越多的國家和人民所認同。可謂順之者昌,逆之者亡。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必將在歷史的邏輯中繼續前進,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特約專家 詹國樞)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