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談博鰲】印度學者:開放的中國與世界一同繪製發展藍圖

2018-04-11 15:26:23|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張柏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ex20180410004

  班達利納丹(印度)

  4月8日,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在中國海南舉行,引起世界高度關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論壇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他提出了中國的發展規劃,闡釋了具有中國特色的發展理念,表達了中國在“對外開放”、“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等方面將持續努力,不斷前行的決心。

  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説,“和平與發展是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心聲,冷戰思維、零和博弈愈發陳舊落伍,妄自尊大或獨善其身只能四處碰壁。”“變革創新是推動人類社會向前發展的根本動力。誰排斥變革,誰拒絕創新,誰就會落後於時代,誰就會被歷史淘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出席本屆論壇時表示,“中國是多邊主義的支柱,是引領世界和平與發展的重要力量。未來數十年,中國將在國際事務中發揮重要作用。”

  博鰲亞洲論壇今年的主題是“開放創新的亞洲,繁榮發展的世界”。習近平主席在演講中宣佈中國將採取措施增加進口並降低關稅。中國是人口大國,消費需求龐大,這樣的舉措對於包括印度在內的許多國家的産業發展來説,是一份實實在在的厚禮。

  (作者:班達利納丹Pandarinathan,印度時政評論員  翻譯:侯麗娜)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