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下令評估美國重返TPP的可行性

2018-04-13 08:57:46|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社華盛頓4月12日 美國總統特朗普12日在白宮會議上指示經濟部門官員,對美國再次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的可行性進行評估。

  特朗普當天在白宮與多名美國會議員舉行會談,重點討論貿易問題。特朗普在會上對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做出上述指示。

  與會的內布拉斯加州聯邦參議員薩斯對媒體表示,特朗普在會上幾次提到重新加入TPP一事。不過,薩斯對特朗普的這一表態仍持謹慎態度。他説,“總統喜歡天馬行空,總有太多想法。”

  美國輿論普遍對特朗普的表態感到“驚訝”,也對特朗普究竟有多大決心打上一個問號。美聯社報道稱,目前尚不確定特朗普將選擇怎樣的方式重新參與談判。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認為,此舉可能是特朗普在貿易政策上一系列轉變的開始。

  白宮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證實,特朗普已指示萊特希澤和庫德洛就美國再次加入TPP進行評估。聲明稱,美國重返的TPP的條件是該協定的內容必須顯著提升。

  2015年10月,美國、日本及加拿大等12個國家達成TPP,這一自貿協定被認為是奧巴馬執政期間的重要成果之一。特朗普自競選以來一直對TPP持反對意見,上任伊始便宣佈美國退出這一協定。

  今年3月8日,除美國外的TPP成員國在智利簽署“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在原協定的基礎上做出部分修改。

  (原標題:特朗普下令評估美國重返TPP的可行性)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