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一凡:中國給全球經濟注入正能量

2018-04-13 17:21:5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呂茜):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世界發展研究所研究員丁一凡13日在接受國際臺記者採訪時表示,在美國給全球經濟帶來陰雲的情況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的表態,給全球經濟注入了正能量。

  習近平在2018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開幕式發表主旨演時説:“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他在演講中提到,我國將大幅度放寬市場準入、創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資環境、加強知識産權保護、主動擴大進口四項重大舉措。對此丁一凡認為,未來中國經濟將會更加開放,外資在華發展前景樂觀。這一系列對外開放新措施,將會給外國投資者帶來更多機會,有利於進一步擴大其在華投資領域。

  丁一凡表示,中國將在服務業特別是金融業以及高端製造業等方面大幅度放寬市場準入。近年來,中國的相關産業尤其是高端製造業都取得了巨大進步,有能力面對外部競爭。放寬市場準入,有助於推動相關産業進一步增強自身競爭力。他指出,中國經濟有很強的競爭力,在國際市場上也有一定優勢,出口對中國貿易國際化以及貿易平衡都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中國並不以追求貿易順差為目標,因此未來將會擴大進口。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