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媒體高度評價中國改革成就 期待開啟中阿媒體合作新時代

2018-04-16 10:36:31|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楊萌欣):2018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成功舉辦,主題為“開放創新的亞洲,繁榮發展的世界”,來自全球政界、商界、學術界和媒體界的眾多知名人士參加了會議。阿根廷國家公共廣播電視總局局長顧問費爾南多·佩德羅薩受邀與會,並高度肯定會議取得的積極成果。

  佩德羅薩指出,本次博鰲論壇向世界傳遞了積極的信息,立足亞洲,放眼世界,聚焦全球繁榮發展。他表示,習近平主席在博鰲論壇開幕式上發表的主旨演講令他印象深刻。他説:“作為國家領導人,習主席談到全球治理和全球化,談到如何發展這個世界,這正是當今世界所需要的。很長時間以來,各國的目光僅僅限于本國,他們只關心自己的國家要怎麼發展,或者如何處理與鄰國的關係,但是習主席卻聚焦全世界和全人類的繁榮、和平發展和合作共贏。我覺得這一點很了不起,值得其他國家學習。”

  今年正值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這一重要議題也多次體現在本次博鰲亞洲論壇當中。佩德羅薩將中國在過去40年中所實行的改革開放政策概括為兩個詞:“對於過去40年中國實施的改革,可以用兩個詞來概括。首先是勇氣。跟著別國改革的腳步很容易,而從自身開始變革卻不是一件易事,在這一點上,中國需要相當大的勇氣來做出改變;第二個詞是成功。因為對於中國人民來説,他們今天的生活比40年前幸福許多。這足以證明中國的改革開放取得的成就。”

  此外,佩德羅薩也參加了在博鰲論壇框架下舉行的亞洲媒體高峰會議。會議雲集了亞洲國家各大主流媒體代表,共議亞洲地區的媒體發展與未來。佩德羅薩在會上發言,強調了當今世界媒體對於社會發展進步的重要性。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缺少了媒體,不同社會、文化和民族之間,就失去了溝通的橋梁。博鰲論壇上強調了修建橋梁、公路、機場等基礎設施的重要性,而媒體也可以説是一種無形的基礎設施,是一座無形的橋、聯結全球各個國家的橋。”

  同時,佩德羅薩也希望在中國和阿根廷政治、經濟、貿易等合作不斷深化的同時,兩國的媒體也能夠積極開展交流互鑒,共同為兩國關係的發展做出貢獻,特別是借今年將在阿根廷舉辦的G20峰會這一契機,進一步增進了解與互信。他説:“中阿媒體的交往和交流剛剛起步。許多阿根廷媒體人來到中國,來參觀、了解中國的媒體機構,了解他們的工作方式,向這個有眾多人口和豐富經驗的大國的媒體取經。我認為這次的G20峰會也將是兩國媒體合作的開始。而G20峰會落幕後,中阿媒體的交往也不應停下腳步,而要繼續保持和深化。”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