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積分落戶今日啟動申報 積分如何算?看這裡!

2018-04-16 10:30:29|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你來北京幾年了?

  是不是夢想有天能有北京戶口

  能儘快買房

  搖號買車

  能讓孩子在北京參加高考

  

  北京積分落戶政策

  為眾多“北漂”落戶北京打開了一扇門

  讓那些等待了很久的人們看到了曙光

  

  從今天起到6月14日

  兩個月的申報時間

  北京積分落戶申報首次開啟

  這次北京積分落戶申請通過用人單位進行

  你所在單位應取得北京市“法人一證通”數字證書

  並在市人力社保局官網“積分落戶服務專欄”註冊

  你自身要滿足這四個條件

  

  如果你及你的單位都滿足條件,那麼恭喜你

  你就可以登陸北京市人社局網站“積分落戶服務”專欄

  (www.bjrbj.gov.cn/jflh)

  註冊登錄“積分落戶在線申報系統”

  完成積分信息填報

  

  

  九大積分指標怎麼算 咱們一起看一看

  1.合法穩定就業指標

  連續繳社保滿1年積3分

  內涵:以連續繳納社會保險年限作為合法穩定就業年限的計分標準,每連續繳費滿1年積3分。

  示例:從1998年7月1日起,截止到積分落戶申報年度12月31日(對應這次申報就是2017年的12月31日),在養老、醫療、失業、工傷、生育保險中,選取申請人在京累計繳費時間最長的險種月數除以12,即可。在此項指標中,社保的補繳月數並不計算在內。

  外埠城鎮職工小王,其五項社會保險的繳納月數中最長的是養老保險87個月,則小王的合法穩定就業年限為:87÷12=7.25;指標積分分值為:7.25×3=21.75。

  2.合法穩定住所指標

  自有住房、合法租賃、單位宿舍分別算積分

  內涵:該指標要求申請人需連續居住滿1年及以上。在自有産權住所每連續居住滿1年積1分;在合法租賃住所和單位宿舍每連續居住滿1年積0.5分。

  示例:自有住房、合法租賃、單位宿舍分別計算。申請人在每類住所合法穩定居住的月數之和除以12,即為該類住所合法穩定居住年限。對於2017年1月1日(不含)以前在京租賃住所和單位宿舍居住年限,以申請人同期在京連續繳納社保年限計算。當連續居住年限多於合法穩定就業年限時,以就業年限作為連續居住年限計數,並優先計算自有住房積分。對於2017年1月1日(含)以後的在京租賃住所信息以北京市住房租賃監管平臺備案的房屋租賃合同為準。

  例如:小王在北京合法穩定居住108個月,其中自有住房累計居住32個月,單位宿舍累計居住22個月,合法租賃住房累計居住54個月。

  情況一:如小王在京合法穩定就業110個月,則其合法穩定住所指標得分為:

  32÷12×1+22÷12×0.5+54÷12×0.5=2.67+0.92+2.25=5.84分

  情況二:如小王在京合法穩定就業為84個月,低於其在京合法穩定居住月數,則其實際穩定居住月數視為84個月,其合法穩定住所指標得分為:

  32÷12×1+(84-32)÷12×0.5=4.84分

  3.教育背景指標

  學歷學位同時取得方可積分

  內涵:一是要準備好學歷證書電子註冊備案表驗證碼和學位證書電子備案編號;二是除大學專科外,只取得學歷但未取得同等學位或取得學位但未取得同等學歷的均不予積分。

  示例:大學專科(含高職)積10.5分;本科積15分;研究生積26分;博士積37分。

  4.職住區域指標

  轉移後住所需為自有住房方可積分

  內涵:市人力社保局強調,居住地轉移前的住所可以是自有住房、單位宿舍或租賃住所,轉移後的住所應為自有住房。

  示例:自2017年1月1日起,申請人居住地由城六區轉移到北京市其他行政區域的,每滿1年加2分,最高加6分。申請人就業地和居住地均由城六區轉移到本市其他行政區域的,每滿1年加4分,最高加12分。

  5.創新創業指標

  獲獎可得相應積分

  示例:比如國家自然科學獎一等獎,所有完成人可積12分;中國新聞獎特等獎、一等獎,積12分;經科技部、財政部、稅務總局認定且在有效期內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副總經理及以上職務的人員或技術研發部門負責人及以上職務的人員,在該企業連續工作滿1年;持股比例不低於10%的股東或近1個自然年度個人所得稅實繳額達3.5元(含)以上,可最高積6分,最低積2分。

  6.納稅指標

  近三年連續納稅可積分

  示例:依法登記註冊個人獨資企業的投資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自然人股東、合夥企業的出資人,根據企業已繳納的稅金,以其出資比例計算納稅額,平均每年納稅20萬元及以上,也可積6分。近3年連續納稅,工資、薪金以及勞務報酬的個人所得稅納稅額平均每年在10萬元及以上,可積6分。有涉稅違法行為記錄的個人、企業法人和個體工商戶經營者每條記錄減12分。

  7.年齡指標

  年齡不超過45周歲(含45周歲)加20分

  內涵:年齡計算以個人身份證記錄為準,由系統直接記錄顯示。

  示例:這項指標明確,截止到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啟動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申請人年齡不超過45周歲(含45周歲)的可加20分。

  8.榮譽指標

  首都見義勇為好市民可加20分

  內涵:各榮譽指標加分不累計。

  示例:獲得省部級以上勞動模範、全國道德模範或首都道德模範、全國見義勇為英雄模範或首都見義勇為好市民的,均可加20分。

  9.守法記錄指標

  每條違法記錄減30分

  內涵:申請人在本市因違反有關法律被公安機關處以行政拘留處罰,是指以本市公安機關為行為主體,對各類違法行為做出的行政拘留處罰。處罰次數以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前市公安局記錄為準。

  

  申請人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積分落戶服務中心方面介紹,申報積分落戶,用人單位應取得北京市“法人一證通”數字證書(以下簡稱Ukey),並在市人力社保局官網“公共服務平臺用戶中心”註冊。

  申報積分落戶使用的Ukey存儲的單位信息應含有五證合一後的18位統一社會信用代碼,且該Ukey應已開通社保業務;個人註冊後,要輸入“單位註冊碼”申請與單位進行關聯。

  申請人務必確認在所關聯單位社保賬戶名下繳納社保。單位核實確認後,才可以繼續進行申報,用人單位只能關聯正常連續為其繳納社會保險費並在北京市實際就業的申請人。

  2017年1月1日以後,個人需以租賃住所積分的,以申請人在“北京市住房租賃監管平臺”備案的房屋租賃合同信息為準。在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首頁房屋管理“住房租賃備案查詢”中未進行備案或備案信息不全,應到各區住房租賃服務窗口進行備案。

  需以國內學歷學位積分的,應登錄教育部相關網站(中國學位與研究生教育信息網及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查看本人學歷學位備案信息是否與紙質證書及身份證信息一致,一致的需獲取“教育部學歷證書電子註冊備案表驗證碼”和“學位證書電子備案編號”,不一致的應及時進行學歷學位認證。以國(境)外學歷學位積分的,應經過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並取得認證報告。

  需以“創新創業指標”投資、就業要求積分的,應在申報時限內,在市科委創新創業人才積分落戶管理信息系統填報並提供申報指標電子版憑證,確保與積分落戶在線申報系統該項指標填報信息一致。

  需以投資的企業繳納稅金情況積分的,應準備好該企業在京國地稅納稅證明,可以在“北京市企業登記信息材料查詢服務系統”提前查詢列印出資情況備查。

  

  申報需要現場辦理哪些事?

  大部分申請人足不出戶就能完成申報全流程,實現申報審核“群眾少跑路、信息多聯路、審核多並路、辦理少繞路”。

  但也有幾種情況需要現場辦理。

  其中,申請人居住在配偶名下自有住所的,須在現場審核階段向區積分落戶服務窗口提交結婚證進行現場審核。納稅指標中需證明企業納稅情況的需要現場審核。

  多少分可以獲得落戶指標?

  本次積分落戶政策並未公佈“積分線”,而是選擇“總量控制+自願申報”的原則,簡單來説就是根據申報的人員數量和積分數量來確定落戶指標的“積分線”。

  按照規定,積分落戶每年申請一次,當年申請未達到落戶分值的,第二年如果符合四個資格條件,還可重新申請。

  屆時,申請人只需登錄在線申報系統查看上一年度申報信息,選擇更新其中需要變更的內容即可。未變更的信息將保留上一年度填報的內容並以此賦分,只需點擊確認即可。

  

  全程不收取任何費用

  也不接受仲介服務

  任何組織和個人以辦理積分落戶名義收取費用的

  均屬違法行為

  

  落戶北京不再是夢!

  加油!

  (文字編輯:雷東瑞  資料來源:新華社 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站 北京青年報 中國新聞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