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論述摘編》出版發行(視頻)

2018-04-16 08:17:2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論述摘編》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論述摘編》共分4個專題: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維護重點領域國家安全;實現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安全;走和平發展道路。書中收入450段論述,摘自習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20日期間公開發表的講話、報告、談話、指示、批示、賀信等180多篇重要文獻。

  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內容。黨的十九大報告強調,統籌發展和安全,增強憂患意識,做到居安思危,是我們黨治國理政的一個重大原則。習近平同志圍繞總體國家安全觀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立意高遠,內涵豐富,思想深邃,把我們黨對國家安全的認識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和境界,是指導新時代國家安全工作的強大思想武器。認真學習習近平同志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要論述,對於全黨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國家安全道路,完善國家安全體制機制,加強國家安全能力建設,有效維護國家安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