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經濟學家:習近平博鰲演講彰顯多邊主義立場

2018-04-17 14:55:01|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羅馬二大經濟學院院長喬萬尼.特裏亞_副本_副本

羅馬二大經濟學院院長喬萬尼·特裏亞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湃):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佈了四項擴大開放重大舉措。意大利羅馬第二大學經濟學院院長特裏亞認為,習近平的主旨演講體現出了中國持續開放的姿態與多邊主義立場。 

  在博鰲演講中,習近平提出了大幅度放寬市場準入,創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資環境,加強知識産權保護和主動擴大進口等四項擴大開放的重大舉措。特裏亞分析指出,發言釋放出的第一個信號就是中國並不想打貿易戰,而是持續開放市場:“習近平主席在博鰲亞洲論壇上的發言體現出了中國開放的姿態與長久的眼光。我認為首先反應出的一點就是:中國對打貿易戰不抱任何興趣,而是要持續開放市場,開設自由貿易區,與世界各國進行自由貿易。”

  談到持續開放市場,特裏亞認為,從更深層次來講,這一姿態反映出的是中國長久以來的多邊主義立場,在如今經濟全球化的背景下,多邊主義已經成為了處理國際貿易問題的重要方式方法。特裏亞説:“與世界各國進行自由貿易,不僅會促進經濟增長,為中國和其他各國帶來經濟利益,還會促進各國的和平與合作。開放的市場為這一更加寬廣的目標營造了有利的條件。這彰顯出了中國的多邊主義立場。國際自由貿易市場的貿易規則應該以多邊的方式制定,比如,各國需要為世界貿易組織提供支持,同時,貨幣問題也需要通過多邊主義的方式來解決。”

  特裏亞同時注意到,在博鰲論壇的發言中,習近平再次強調了“命運共同體”概念,他認為,“一帶一路”倡議就是“命運共同體”思想與多邊主義的具體表現:“‘一帶一路’就是中國多邊主義立場的一個例子,旨在建立一個各國互聯互通的命運共同體,創造各領域的投資機遇。這種互聯互通不僅僅體現在單純的經濟層面,還包括文化、金融、産業,以及經濟發展中的各個方面。”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