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解組織第二大派別宣佈不參加巴勒斯坦全國委員會會議

2018-04-19 21:59:00|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拉姆安拉4月19日電(記者楊媛媛趙悅)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陣線(人陣)19日宣佈,不參加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定於4月30日召開的巴勒斯坦全國委員會會議。

  作為巴解組織中僅次於巴勒斯坦解放運動(法塔赫)的第二大派別,人陣當天發表聲明説,在目前未能就巴內部和解事宜達成一致的情況下,召開全國委員會會議將加劇內部分裂。人陣認為,應該在解決巴內部分裂問題後召開一次統一的全國委員會會議,但未能就此與法塔赫達成一致。

  聲明説,人陣尊重巴解組織作為巴勒斯坦人民唯一合法代表的地位和作用,並將為召開統一的全國委員會會議而繼續努力。

  在巴總統阿巴斯主持下,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今年3月7日召開會議,決定於4月30日召開巴解組織最高權力機構——巴勒斯坦全國委員會會議。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成員艾哈邁德·馬吉達拉尼告訴新華社記者,這次會議將選舉産生巴解組織新的領導層。

  巴全國委員會由巴勒斯坦領土及海外各派別、社會團體的代表組成,成員超過750人,其中沒有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和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代表。

  在埃及斡旋下,法塔赫和哈馬斯于2017年10月達成和解協議。根據協議內容,雙方同意在當年12月1日前,由巴和解政府在加沙地帶全面履職,承擔起管理加沙地帶事務的責任,包括“無例外”地管理各部委和政府機構,全面管理與以色列和埃及接壤的各個口岸。但由於分歧猶存,協議未能得以切實落實,分裂局面仍未結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