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刷臉”進小區、掃碼坐地鐵、機器人導遊…數字技術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2018-04-22 11:12:5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倩楠

  

  

  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4月22日至24日在福建福州舉行,這次峰會將緊扣數字中國建設宏偉目標,共商推進網絡強國、數字中國和智慧社會建設。數字技術讓我們的生活更舒心、交通更便捷、旅遊更舒適。

  “刷臉”進小區、掃碼乘公交…智慧生活有多舒心?

  掃描人臉的電梯、監控噪音的路燈,住在智慧小區到底有多舒心?坐公交、乘地鐵,不用零錢,拿手機掃掃碼就行了。

  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建福州舉行。數字技術已經讓生活變得更加方便。在福州,有20多個在建的智慧小區。作為全國第三個"無現金城市",移動支付已全面滲透到商超、住宿、餐飲等方方面面,覆蓋率超過93%。

  實時路況、停車誘導…大數據如何疏導交通?

  堵車誰都心煩。怎麼能更加準確地獲得交通信息呢?利用數字技術就能實現。

  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建福州舉行。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大數據是如何疏導交通的。交通路網上的各類海量數據經過分析研判,通過大螢幕和手機,提供實時路況、停車誘導、車輛分流等信息。

  機器人導遊、手機看AR實景…數字技術讓旅遊更舒適

  機器人導遊,用手機看AR動態實景;在家門口的公園可以知道停車情況,享受免費WIFI,還能了解空氣品質。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建福州舉行。數字技術是如何讓旅遊休閒更加舒適自由。

  (央視記者 林舟 鄭旭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