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廣州“圖書館之城”建設進入快車道

2018-04-23 17:12:02|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消息(駐廣州記者 陳惠婷):《廣州市“圖書館之城”建設2017年度報告》22日發佈。據統計,去年廣州公共圖書館接待訪問量合計為2088.62萬人次,首次突破2000萬人次,人均到館次數達1.44次,人均外借文獻量合計為1.82冊次。

  去年是《廣州市公共圖書館條例》全面實施後的第二年。據廣州市圖書館館長方家忠介紹,政府投入持續加大,經費投入、購書經費投入分別跨上4億、1億新臺階,購書經費更是大幅增長近40%。值得注意的是,區以下圖書館體系建設在全市體系建設中佔比迅速提高,區以下圖書館接待訪問量佔全市公眾訪問量接近一半,年新增藏量同比大幅增長52.15%。廣州公共圖書館服務效能全方位提升,去年圖書館讀者活動場次達8250次,同比大幅增長55.16%。

  除了政府不斷加大投入公共圖書館建設之外,社會力量也參與進來共建“圖書館之城”。至2017年止,已有廣州市兒童公園、荔灣區婦聯、黃埔區企業園等社會力量免費為公共圖書館提供建築空間、基本運營設備等支持,使得全市的公共圖書館體系能夠深入到居民小區、公園及企業園區等地。

  至2017年底,廣州市公共圖書館覆蓋率達72.35%,全市有123個街鎮設有實現通借通還且免費開放的公共圖書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