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朝首腦會談晚宴菜單揭曉 寄託和平統一期許

2018-04-25 13:03:50|來源:中新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網4月25日電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即將於27日迎來首次會晤,除了會談的議題和行程安排之外,他們將在晚宴上吃什麼也備受關注。

  一道菜,一個人,一段故事。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24日在新聞會上表示,韓朝首腦會談的晚餐將向致力於朝鮮半島和平統一的人們致敬。把他們家鄉的食物帶到板門店,並進行國宴級別的製作。

  據悉,韓國全羅南道新安郡的黃姑魚海參水餃、峰下村的鴨田米飯、朝鮮的平壤玉流館冷面等,都將搬上韓朝首腦會談晚宴的餐桌。

  黃姑魚海參蒸餃

黃姑魚海參蒸餃。(圖片來源:韓聯社)

  2000年6月13日至15日,時任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和時任韓國總統金大中在平壤舉行了歷史性會晤。開啟韓朝首腦會談先河的金大中生於全羅南道新安郡,他的故鄉新安郡居島裏的黃姑魚和炒過的海參,將被做成黃姑魚海參蒸餃。

  拌飯

  2007年10月2日至4日,第二次韓朝首腦會談在平壤舉行。參加第二次韓朝首腦會談的韓國前總統盧武鉉卸任後回鄉務農,在峰下村種植推廣鴨田米。此次晚宴的拌飯所用的米飯就是峰下村的鴨田米。

  炭烤牛肉

炭烤牛肉。(圖片來源:韓聯社)

  1998年6月16日,韓國現代集團創始人鄭周永曾將忠清南道西山牧場的500頭牛送給朝鮮,此次晚宴中,將用西山牧場的韓牛製成炭烤牛肉。

  冷面

平壤玉流館冷面。(圖片來源:韓聯社)

  青瓦臺表示,另一樣主菜為平壤玉流館的冷面,這是韓國總統文在寅點名希望品嘗的美食。與朝鮮方面溝通後,朝鮮同意將玉流館的首席廚師帶到板門店製作冷面。

  海魴魚

烤釜山海魴。(圖片來源:韓國青瓦臺)

  韓國釜山是文在寅度過童年時期的地方,海魴魚是當地的特産魚類,在歐洲也被看作高級海産,在朝鮮海域無法捕獲。

  瑞士土豆餅

瑞士土豆餅。(圖片來源:韓國青瓦臺)

  由於金正恩曾在瑞士度過童年,晚宴中還準備了以韓國方式製作的瑞士土豆餅(roesti,瑞士土豆料理)。

  涼菜

  韓國已故作曲家尹伊桑曾促進韓朝交流,他的故鄉統營近海出産的章魚將被製成涼拌章魚。

  芒果慕斯

芒果慕斯。(圖片來源:韓聯社)

  芒果慕斯以“民族之春”命名,將衝破凍土冒出的溫暖春日氣息形象化,在點綴了春花的芒果慕斯上,以朝鮮半島統一旗作為裝飾,表現出團結一心的民族一體。芒果慕斯外面罩著一層堅硬的外皮,需要通過親手打破這層外皮才能看到裏面的慕斯,以此形象化地表現出韓朝走向和解。

  酒

  晚宴上飲用的酒為杜鵑酒和文培酒。(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