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8“同心·共鑄中國心”紀念汶川特大地震十週年公益活動啟動

2018-04-30 17:41: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斯路

北京市紅十字會副巡視員王萬里同志致辭

 
同心·共鑄中國心組委會執行主席、中華醫學會副會長、北京醫學會會長金大鵬同志代表醫務志願者發言

  國際在線消息 (記者 薛斐斐):4月30日,來自首都和全國的600余位“同心·共鑄中國心”醫務志願者和社會愛心人士匯聚在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縣,開展為期5天的以“紀念汶川特大地震十週年”為主題的大型醫療公益活動。

  上午9點整,志願者們在汶川縣鍋莊廣場隆重集會,共同為本次汶川十週年回訪活動揭幕。中央西藏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斯塔,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中共阿壩州委書記劉作明,同心·共鑄中國心組委會執行主席、中華醫學會副會長、北京醫學會會長金大鵬,中國工程院院士、同心·共鑄中國心專家委員會副主席韓雅玲,中共四川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劉坪,北京市紅十字會副巡視員王萬里,全國人大代表、“同心·共鑄中國心組委會”副秘書長、步長制藥總裁趙超等出席啟動儀式。

  “同心·共鑄中國心”是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僑辦等部委指導,中國西藏文化保護與發展協會、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北京市紅十字基金會聯合主辦的大型公益活動。據了解,此次2018“同心·共鑄中國心”紀念汶川特大地震十週年公益活動有近200家醫療機構的600余位醫務志願者參與,將前往汶川縣威州鎮、雁門鄉、克枯鄉、龍溪鄉、綿虒鎮等12個鄉鎮和縣醫院、縣中醫院開展愛心公益活動,並對在地震期間致殘和因病返貧家庭進行慰問、巡診和救助,開展對當地醫務工作者的專業培訓,提高當地醫務人員的專業技能,培養一支不走的醫療隊。

全國人大代表、同心·共鑄中國心組委會副秘書長、步長制藥總裁趙超同志向北京市紅十字基金會理事長趙金玲同志捐贈醫藥物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