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顧客買包子誤付14萬一個月未察覺 店主急尋失主

2018-05-08 08:20:56|來源:鄭州晚報|編輯:王瑞芳

  近日,商都路十里鋪街交叉口汴梁大湯包店長何劉竹心裏一直裝著個事,一名叫×洪偉的顧客通過支付寶一下轉了147258元,時間都過去一個多月了,×洪偉一直沒有現身。心急還錢的何劉竹沒辦法便找媒體幫忙,希望×洪偉在看到報道後儘快和他聯繫,他也早點了卻這樁心事。

  店主:“這14萬相當於我開店1年的收入”

  昨日下午3點,記者在商都路十里鋪街交叉口西北角找到了這家汴梁大湯包店,並不大的包子店夾在一家網吧和一家粥屋之間,蒸籠內的包子、燒麥等正在向外散發著香氣。記者看到,包子店所出售的商品均明碼標價,葷餡的鮮肉湯包、三鮮蝦仁包等1.5元一個,素餡韭菜雞蛋包、酸豆角包等1元一個,也就是説×洪偉肯定是轉錯賬,任誰也不可能一次買10萬多個包子。

  “店已經開了七八年,每個月銷售額1萬多,這14萬相當於1年的收入。”何劉竹説,上個月底,他查賬時才發現銷售額竟多了1位數,他往前查看了微信和支付寶的轉賬記錄,發現4月2日下午5點多,一個叫×洪偉的人通過支付寶一下轉了147258元。

  分析:顧客可能是將支付金額誤輸成密碼

  何劉竹説,事情發生後,他專門調取了4月2日的監控錄影,可是下午5點多正是銷售高峰,有很多顧客買包子,實在分析不出哪一個人是×洪偉。

  按説輸入金額時肯定要一個數字一個數字輸入,10多萬就要點擊6次,顧客怎麼可能就沒有察覺到出錯呢?對此,想了多日的何劉竹表示,顧客應該是將支付金額誤輸成密碼,因為密碼也剛好六位數。

  何劉竹説,再等兩天看看×洪偉會不會出現,如果不出現他將聯繫支付寶官方試著尋找×洪偉。

  好奇: 大額轉賬沒提醒? 店主為啥不報警求助?

  這條新聞在本報身邊客戶端上刊發後,有讀者好奇:餘額寶持有金額上限為10萬,怎麼一次轉出金額10多萬,且一個多月還沒有發覺,難道大額交易沒有短信提醒?店主為啥不直接報警求助?帶著讀者問題,記者先後與支付寶、餘額寶客服取得了聯繫。

  支付寶客服人員説,對於支付金額上限的問題,以交易頁面的顯示為準,大額交易短信提示不一定全部都有。另外,餘額寶從2017年8月14日起,個人交易賬戶最高持有額度調整為10萬,在此之前持有的金額可超過10萬。

  餘額寶客服人員表示,餘額寶轉賬給個人,單筆、單日上限為20萬元。

  另外,有人好奇包子店在4月底查賬時已經發現這筆轉錯賬的資金,時間已經過去一週多的時間,店方為何不選擇報警尋找?

  昨日晚上9點,店長何劉竹稱,他還沒考慮過報警,想著媒體傳播的速度更快,才想著通過媒體尋找。

  當記者建議他可以試試報警求助時,何劉竹稱“明天再説吧,現在已經休息了”,就結束了通話。(記者 張玉東 文/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