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俄羅斯將舉行勝利日閱兵 有哪些先進裝備會亮相?

2018-05-09 09:09: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今天(5月9日),俄羅斯將在莫斯科紅場舉行一年一度的勝利日閱兵。對外界來説,這是一個觀察俄羅斯軍事裝備的好機會。這次俄羅斯會展示哪些高精尖武器呢?

  綵排展示作戰機器人 無人機等裝備

  6日,莫斯科紅場舉行了勝利日閱兵式最後一次綵排。俄新社6日報道稱,今年閱兵規模將大於去年,共有1.3萬名軍人、150多件軍事技術裝備參加了總綵排。除了傳統武器裝備展示外,此次綵排還展示了作戰機器人、無人機等先進裝備。包括能夠在攝氏零下50度發揮作用的北極越野車、可為戰場提供火力支持的“海盜”和“角鯊”偵察無人機。

  以及在敘利亞有出色表現的“鈾-6”工兵機器人、還有俄軍的第一個作戰機器人“鈾-9”以及主要新裝備之一——“終結者”坦克支援戰車。 

  閱兵還展示了“阿瑪塔”主戰坦克以及俄羅斯核防禦力量的主力——“亞爾斯”導彈系統。

  閱兵規模將大於去年 都是現役武器

  據俄國防部稱,參加此次閱兵的所有武器系統都在俄軍服役或正在試用,絕大部分新型武器都在敘利亞經過實戰檢驗。

  雖然空中方隊沒能參與6日的總綵排。但據俄媒披露,本次紅場閱兵,將展示俄羅斯最新的超級武器——“匕首”高超音速導彈系統,這種導彈由經過改進的米格-31K戰機攜帶。俄國防部日前也證實,10架挂載“匕首”高超音速導彈的米格-31戰機正在部署地區進行試驗性戰鬥值勤,這表明此款導彈已經形成戰鬥力。此外,據了解,9日的勝利日閱兵式,計劃出動75架戰機和直升機,包括圖-160和圖-95MS轟炸機,第五代戰機蘇-57也將首次從紅場飛過。

  將首次飛過紅場的蘇-57戰機是俄第五代戰機,此前代號為"T-50",于2010年首飛。具有超音速巡航、高度隱形、超級機動性等特點。今年2月,蘇-57被拍到飛抵俄羅斯在敘利亞設立的赫梅米姆空軍基地。俄軍方隨後證實視頻中拍攝的戰機正是最新的第五代戰機蘇-57,並稱戰機接到在實戰條件下進行測試的任務。也有分析稱,俄軍將還處於測試階段的蘇-57派駐敘利亞,其目的在於抗衡同為第五代戰鬥機的美軍戰鬥機F-22。因為早在2014年,F-22戰鬥機就被部署到敘利亞執行作戰任務。

俄曾高調展示"無法攔截"的新型戰略核武器

  每年的紅場閱兵以其宏大的規模、先進的裝備,吸引著世人的目光。不過,在俄羅斯的武器庫中,最具威懾力的當然還是核武器。今年3月1日,普京在發表2017年度國情咨文時,曾前所未有地展示了一系列無法攔截的新型戰略核武器。普京稱,這是作為對美國及其西方盟友外交制裁和軍事壓制的回應。普京表示,即將開始服役的新型“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能讓美國的反導系統失去意義。 

  這段“薩爾馬特”洲際導彈的視頻讓美國媒體炸了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稱,視頻中沒有射程限制的核彈頭像雨點般落下,瞄準的地圖輪廓像是美國的佛羅裏達州,這裡正是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另一個住所——海湖莊園的所在地。

  ​除了洲際彈道導彈之外,俄羅斯的“匕首”高超音速空射導彈系統、攜帶核彈頭可變軌的新型巡航導彈、以及無人潛航器等新武器,都讓西方輿論大感威脅。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