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西藏阿裏科迦村:孩子們的笑容是幸福生活的最好寫照

2018-05-09 17:46: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幸福的笑容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杜軍帥):5月8日,“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西藏行採訪團來到阿裏地區普蘭縣科迦村。科迦村孩子們熱情的笑容一下抓住了記者的鏡頭。

  科迦村幼兒園放學後,孩子們嬉嬉鬧鬧,有的坐上媽媽的電動自行車,有的三五成群結伴回家。據了解,科迦村幼兒園建於2015年。在此之前孩子們的學前教育問題一直困擾著全村人。

  近幾年,科迦村這個位於邊境的自然村的諸多新變化,實實在在地提升著村民們的生活幸福感。年過七旬的尼瑪多多老人説,村裏現在不但通了柏油路、自來水,還修建了幼兒園、醫務室,解決了出行難看病難等問題。

  科迦村黨支部書記歐珠介紹説,現在村裏組建了農民施工專業合作社、婦女合作社和科迦寺藏香廠,為村民脫貧致富提供了産業支撐。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