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絕地”奇跡:他們用10年,把震毀的樹一棵一棵栽回去

2018-05-13 10:28:27|來源:央視網|編輯:韓宇辰

  

  央視網消息:十年之後,再見汶川。當年曾牽動全國目光的新聞人物經歷了怎樣的變化?艱難的家園重建克服了多少困難涅盤重生?央視《焦點訪談》欄目組深入當年震區各地走訪拍攝,聯合央視網《中國微故事》專欄策劃推出系列微視頻“十年·新生”,把最真實的汶川告訴你。

  

  石岩村位於北川縣擂鼓鎮鳳凰山的山坡上,在5.12地震中,石岩村發生了大面積的山體滑坡,植被和房屋盡數損毀。在災後重建評估中,石岩村被評定為不再適合居住。

  因為新的安置點在大山另一邊,多數村民不願意搬走。“我住到我本地方來,我種點菜啊搞點養殖業都方便。”

  

  原地重建,如何科學治山是最大的難題。石岩村經歷2次並不成功的探索,在專家的指導和實驗下,村民修築圍欄,挖溝建渠,一項修山護林的龐大工程告捷。

  

  十年來,石岩村村民共植樹成活400多畝,整個北川縣共恢復植被57.7萬畝。除斷崖地區外,植被面積已恢復至地震前規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