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羅斯呼籲土耳其確保敘衝突降級區安全穩定

2018-05-16 14:44:12|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阿斯塔納5月15日電(記者周良)正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參加敘利亞問題和談的俄羅斯代表團團長拉伕連季耶夫15日表示,俄方希望土耳其能切實維護敘境內伊德利卜省衝突降級區的安全與穩定,避免滯留該地區的敘反政府武裝與政府軍之間爆發新的衝突。

  新一輪敘利亞問題和談14日至15日在阿斯塔納舉行,俄羅斯、土耳其及伊朗政府代表團,敘利亞政府和反政府武裝代表團參加和談,聯合國和約旦以觀察員身份出席和談。

  拉伕連季耶夫在和談結束後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表示,土耳其近期將在伊德利卜省衝突降級區設置12個觀察哨所,俄羅斯希望這些哨所的設置能有助於該地區局勢穩定,並避免反政府武裝針對敘政府軍發動任何挑釁行動。

  拉伕連季耶夫説,在東古塔和霍姆斯兩個衝突降級區已經沒有武裝分子,下一步就是將這兩個衝突降級區改造為和平區域。他還表示,在敘南部地區以及北部的伊德利卜省還有恐怖組織“努斯拉陣線”武裝分子存在,因此軍事行動將繼續下去,俄羅斯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將“努斯拉陣線”武裝分子徹底消滅。

  俄羅斯、伊朗和土耳其當天在會談結束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也表達了繼續打擊“伊斯蘭國”“努斯拉陣線”及敘境內其他恐怖組織的決心。聲明強調,衝突降級區對於維護敘利亞境內的停火機制、減少敘境內的暴力活動以及維護敘局勢穩定發揮了關鍵作用,但建立衝突降級區不應損害敘利亞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

  在2017年9月舉行的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會談上,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達成一致,在伊德利卜省等地設立4個衝突降級區,並由俄土伊三國派遣觀察員負責監控停火狀態。

  (原標題:俄羅斯呼籲土耳其確保敘衝突降級區安全穩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