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朝鮮高官:朝方或重新考慮是否參加朝美領導人會晤

2018-05-16 15:01:26|來源:新華網|編輯:賈雪靜

  新華社平壤5月16日電(記者程大雨吳強)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金桂冠16日發表談話説,如果特朗普政府想強迫朝鮮單方面棄核,朝方或將重新考慮是否參加朝美領導人會晤。

  據朝中社當天發佈的談話內容,金桂冠表示,如果特朗普政府為改善朝美關係,帶著真誠參加朝美領導人會晤,朝方會予以應有的回應;但如果只是想強迫朝鮮單方面棄核,朝方對這樣的對話將不再感興趣,也不得不重新考慮是否對即將到來的朝美領導人會晤予以響應。

  金桂冠説,在朝美領導人會晤前,美國向對話另一方隨意發出極度刺激性的言論,這是非常不妥當的做法,讓人感到失望。他認為,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此前提出以“先棄核、後補償”為原則的“利比亞棄核模式”等主張,不是有意通過對話解決問題,而是企圖在朝鮮身上重演把國家完全交給大國而崩潰的利比亞或伊拉克的命運。

  金桂冠説,如果美國政府聽從“利比亞棄核模式”等言論,今後包括朝美領導人會晤在內朝美關係前景將如何就再清楚不過了。

  金桂冠表示,朝鮮已經表明瞭朝鮮半島無核化意願,為此屢次闡明,美國結束對朝敵視政策和核威脅恐嚇是半島無核化的先決條件。

  (原標題:朝鮮高官:朝方或重新考慮是否參加朝美領導人會晤)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