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朝鮮突然叫停朝韓高級別會談 韓媒:韓國政府難掩困惑

2018-05-16 08:56:17|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丁潔蕓】16日淩晨,朝鮮突然叫停原預計將於當天舉行的朝韓高級別會談。韓聯社稱,韓國政府對此難掩困惑。青瓦臺則表示,正確認朝方所發通知的確切含義。

  青瓦臺核心人士當天在會見記者時表示,對於淩晨發生的情況,青瓦臺安保室有關人員和統一部、外交部、國防部等有關部門進行了緊急通話和討論。該人士稱,現階段首先要確認朝方的意思。

  韓聯社稱,韓國政府對朝鮮的突然叫停難掩困惑。因為據韓國統一部有關人士透露,朝方在協商會談日程過程中,完全沒有顯露出把聯合演習當作問題的意思。特別是,此次聯合演習11日已經開始。

  報道説,韓統一部淩晨收到朝方“暫停會談”的通知後,高級別會談韓方首席代表、統一部部長趙明均等人就沒有睡覺,開始討論對策。統一部和國家情報院等有關部門對朝鮮突然宣佈暫停會談的背景進行分析,並整理立場。統一部有關人士稱,政府的立場要等有關部門協商後再發佈。

  當地時間16日淩晨0時30分,朝鮮以朝韓高級別會談朝方代表團團長、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的名義,向韓方發去通知表示,鋻於韓國與美國近日開展針對朝鮮的大規模聯合軍演等挑釁與對抗行為,朝鮮中止原本預計于16日舉行的北南高級別會談。

  據韓聯社透露,15日上午9時許,朝鮮通過板門店聯絡渠道向韓方提議“16日舉行高級別會談”,然而15個小時後,朝鮮單方面通知暫停會談。當時距離原計劃16日上午10時舉行的高級別會談不足10個小時。

  16日淩晨3時左右,朝鮮通過朝中社發佈公報公開暫停朝韓高級別會談一事。朝鮮在公報中稱,鋻於韓國與美國近日開展針對朝鮮的大規模聯合軍演等挑釁與對抗行為,朝鮮不得不中止原本預計于16日舉行的北南高級別會談,而與韓國一同造成了當前局面的美國也應對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腦會晤的命運三思。

  公報説,韓美從11日開始在韓國全境開展了以對朝空中先發制人打擊以及掌握制空權為目標的大規模聯合空中戰鬥演習“2018 最大雷電(Max Thunder)”。本次演習出動“B-52”戰略轟炸機和“F-22猛禽”隱形戰鬥機等100余架各類戰機,演習將持續至25日。

  公報還表示,此次針對朝鮮的這一演習,是對板門店宣言的“赤裸裸的挑戰”,是與向好發展的朝鮮半島形勢背道而馳的“有意的軍事挑釁”。

  (原標題:朝鮮突然叫停朝韓高級別會談 韓媒:韓國政府難掩困惑)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