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65歲不退休?日本將探討建立制度為逾65歲老人提供工作環境

2018-05-17 13:19:53|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姜惠敏】據日本NHK電視臺5月16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日表示,將65歲以上老人視作“高齡者”並不現實。日本政府要為那些在65歲以後還希望堅持工作的人商討建立可持續工作制度。

  日本政府16日召開的討論日本“育人革命”政策具體實施的構想會議上,安倍表示,為了在日本人口減少的大背景下提升日本的成長潛力,為有意繼續工作的高齡人群提供工作環境成為日本政府與民間必須聯手推進的國家性課題。他還説,將65歲以上人員統稱為“高齡者”並不現實。

  安倍表示,要通過構建重視勞動成果的薪酬體系等方式推動擴大高齡者就業。他指示厚生勞動相等閣僚商討如何制定相關制度。

  日本的老齡化與少子化問題日益嚴峻。根據日本總務省4月公佈的數據,以2017年10月1日為節點,日本的高齡人口已突破3500萬,佔人口比例27.7%。而為了應對有越老越多的長壽老人社會的形成,日本各地政府也是“大顯神通”。其中,神奈川縣大和市乾脆提出“不稱70多歲為高齡者”。該市市長強調,在迎來人生100年時代的超高齡社會中,有必要改變一般將65歲以上視為高齡者的固有觀念。他希望這一代人能符合其意願和能力,一直生氣勃勃地活躍。

  (原標題:65歲不退休?日本將探討建立制度為逾65歲老人提供工作環境)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