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曾與加計學園高層互請吃飯 安倍反省稱當時應“李下不整冠”

2018-05-17 16:28:53|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楊子晴】在5月17日舉行的日本眾院內閣委員會會議上,在野黨就安倍多次與友人暨加計學園理事長聚餐並令對方付餐費一事提出批評,認為安倍缺乏公私分明的意識。安倍隨即承認自己的疏忽,稱當時應注意“李下不整冠”。

  據日本NHK電視臺5月17日報道,因安倍與加計學園理事長是好友關係,該學園增設獸醫專業備受質疑。在此前國會質詢中,安倍反復辯解稱自己與加計學園理事長聚餐一直屬於“互掏腰包”,不存在對方單方面請客的情況。

  對此,在野黨議員阿部知子認為安倍應當意識到自己是國家戰略特區項目的責任人,讓同樣參與特區項目的加計學園理事長請客,這種行為有失妥當。

  安倍反省稱,加計學園一連串事件發酵後,本來應討論推進的政策陷入停滯,還令自己多年的朋友備受質疑。自己當時應意識到“李下不整冠”,避免與加計學園相關人員涉入金錢往來。

  (原標題:曾與加計學園高層互請吃飯 安倍反省稱當時應“李下不整冠”)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