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哈爾濱市首家“紅軍小學”授旗授牌儀式舉行 弘揚革命精神

2018-05-17 12:49:10|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磊

  中新網哈爾濱5月11日電 (記者 楊拓)11日,以抗日民族英雄楊靖宇命名的哈爾濱首家紅軍小學授旗授牌儀式在哈爾濱舉行,旨在教育引導廣大青少年,繼承光榮傳統,堅定革命信仰,扛起“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使命。

  旨在感恩革命老區的歷史貢獻,對青少年進行革命傳統和革命理想教育,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的“紅軍小學”模式,已成為我國著名的紅色教育品牌,由老一輩革命家及其後代發起的大型公益助學行動——全國紅軍小學建設工程,啟動11年來,已在全國29個省市自治區建立了252所紅軍小學,併為紅色教育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以抗日民族英雄楊靖宇命名的哈爾濱首家紅軍小學授旗授牌儀式在哈爾濱舉行。 楊拓 攝

  在紅軍小學授旗授牌儀式上,全國紅軍小學建設工程理事會榮譽理事長耿瑩為“中國工農紅軍哈爾濱道外區楊靖宇紅軍小學”授校旗,萬曉援少將為“中國工農紅軍哈爾濱道外區楊靖宇紅軍小學”授校牌。記者獲悉,“中國工農紅軍哈爾濱道外區楊靖宇紅軍小學”和“齊心書屋”、“恩來班”也將成立。同時,全國紅軍小學建設工程理事會及各界人士向楊靖宇紅軍小學贈送了愛國主義教材、小紅軍服裝、學習用品及電子書籍等。

  

  哈爾濱市首家“紅軍小學”授旗授牌儀式舉行。 楊拓 攝

  “哈爾濱市道外區是具有紅色血脈傳承和革命鬥爭歷史的光榮城區,周恩來總理等老一輩革命家曾在此開展黨在哈爾濱的早期革命工作。以楊靖宇為代表的革命先輩們在這塊土地上,為了革命事業英勇戰鬥,前赴後繼,用生命和鮮血築就了豐功偉績,譜寫了可歌可泣的壯麗篇章,鑄就了艱苦奮鬥、不屈不撓、勇於奉獻、敢於犧牲的革命精神,這是激勵全區人民攻堅克難、勇往直前、加快發展的寶貴精神財富。”中共道外區委書記馬旦曰表示,八十年來,偉大的抗聯精神和楊靖宇精神一直延續在黑龍江這片廣袤的沃土上,激勵著一代又一代龍江兒女不忘初心、奮勇前行。

  

  全國紅軍小學建設工程理事會及各界人士向楊靖宇紅軍小學贈送了愛國主義教材、小紅軍服裝、學習用品及電子書籍等。 楊拓 攝

  在楊靖宇紅軍小學設立的楊靖宇烈士紀念館裏,楊靖宇紅軍小學“小紅星”講解員向來賓和同學們認真講解楊靖宇將軍的英雄事跡。參觀現場,紅軍小學優秀教師和優秀少先隊員們紛紛表示:一定弘揚革命精神,加倍奮發努力學習工作。 (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