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務卿威脅對伊朗實施“最嚴厲”制裁

2018-05-22 05:51:55|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華盛頓5月21日電(記者劉晨朱東陽)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1日表示,伊朗如果不改變當前路線,將受到美國“最嚴厲的制裁”。

  蓬佩奧當天在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發表演講,闡述美國在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後的對伊政策。他表示,伊朗政府當前所走的道路是“不可接受、無益的”,美國將向伊朗施加“前所未見的金融壓力”,直至伊朗作出改變。

  蓬佩奧對伊朗提出12項要求,作為停止制裁的條件。他説,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剛剛開始,如果伊朗不改變當前路線,美國將有一系列措施陸續出臺。一旦制裁全面出爐,那將是“史上最嚴厲的制裁”。

  蓬佩奧同時表示,美國了解重啟對伊制裁會給部分美國盟友帶來“金融與經濟困難”,但美國一定會追究那些“違規”與伊朗做生意的個人與實體的責任。

  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宣佈美國退出伊核協議,並重啟因該協議而豁免的對伊制裁。在過去兩周,美財政部發起多輪與伊朗相關的制裁。

  18日,歐盟委員會提議重啟一項塵封多年的反制裁條例並計劃採取其他多項措施,以保護歐洲企業免受美國對伊朗制裁的影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