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內瓦: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2018-05-22 10:04: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谷士欣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21號在瑞士日內瓦開幕,來自世界衛生組織194個成員的近4000名代表與會,本屆大會預計持續6天。世界衛生大會是世衛組織最高決策機構,通常每年5月在日內瓦舉行會議,審議世衛組織總幹事工作報告、世衛組織預算報告、接納新成員等諸多議題。

  2018年是世界衛生組織成立70週年。在今年世衛大會的開幕式上,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指出,70年來,全球的公共衛生工作取得了重大發展,平均預期壽命增加了25歲,在消滅一些致命疾病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根據世衛組織發佈的最新版《世界衛生統計》顯示,世界上仍有很多人死於可預防的疾病,很多人無法獲得基本的衛生醫療服務。就在第71屆世衛大會召開的前夕,非洲中部暴發了埃博拉新疫情,這警示全球衛生風險隨時可能發生,任何國家脆弱的衛生系統都會對世界其他地區構成威脅。

  世衛組織大會期間將舉行多次全體會議,還有一系列討論技術和衛生事項,以及財務和管理事項的會議也將陸續召開。此外,今年的世衛組織大會還將重點關注世衛組織應對衛生突發事件、疫苗、風濕性心臟病等領域的議題。中國代表團也將與其他國家共同舉辦以“消除瘧疾”為主題的邊會,以及參與大會的其他技術性邊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