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出臺個人數據保護新規 臉書若違反將遭處罰

2018-05-23 19:39:40|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5月23日電 據外媒報道,歐盟機構消息人士表示,社交網絡巨頭臉書公司如果違反歐盟個人數據保護法規,則將面臨相應處罰。

  臉書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22日出席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洲議會聽證會時表示,臉書承諾將遵守從5月25日起生效的歐盟《一般數據保護條例》。

  新條例規定,企業必須制定針對用戶的個人信息保護措施。其中,用戶將有權徹底刪除個人數據,而如果要使用16歲以下用戶的數據,必須徵得其父母或監護人的同意。如果違法情節較重,違法者最多將會被罰款2000萬歐元,或該企業全球營業額的4%。

  此前美國《紐約時報》報道,劍橋分析公司在競選期間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合作,非法獲取5000萬臉書用戶的信息。根據收集到的信息,研究人員評估了選民的政治偏好,並直接按照其興趣向選民投放廣告。美國馬薩諸塞州總檢察長希莉宣佈,開始就臉書與劍橋分析公司的關係展開調查。

  原標題:歐盟出臺個人數據保護新規 臉書若違反將遭處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