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美威脅對伊朗實施“最嚴厲”制裁 法德外長意見與美分歧明顯

2018-05-24 17:56: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針對美國近期宣佈退出伊核協議,以及威脅對伊朗採取“最嚴厲”制裁,歐洲多國與美國分歧明顯。

  23號,法國外長勒德里昂在接受採訪時指出,美國一旦對伊朗實施嚴厲制裁,將助長伊朗國內強硬派勢力,進而置伊朗乃至整個中東地區于危險之中。

  法外長:伊核協議足以限制伊朗

  法國外長 勒德里昂:我們不同意美國嚴厲制裁伊朗,這不利於接下來對伊核問題進行協商。相反,這會助長伊朗強硬派的勢力,同時削弱魯哈尼(伊朗總統)的權威,魯哈尼一直支持通過協商解決問題,最後美國的做法,很可能會置中東地區于危險之中,因此我們不同意美國的做法。

  勒德里昂還表示,2015年簽訂的伊核協議是限制伊朗研製核武器的最好措施。

  法國外長 勒德里昂:我們不同意,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所講的內容。因為我們認為,伊核協議已經足以限制伊朗研發核武器了。

  德外長:與美方達成妥協還為時尚早

  此外, 德國外長海科·馬斯近日在美國華盛頓分別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新任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約翰·博爾頓進行會談。當地時間23號,馬斯表示與美方分歧明顯,要達成妥協還為時尚早。

  德國外長海科·馬斯:我覺得我們要達成妥協,還有很長路要走。我們選擇了兩條完全不同的路,我們與法國、英國走的一條路,也會繼續走下去。而如果美、德、法、英四國會談能舉行的話,我們將會對美國走的路有更清晰概念,所以今天我們談論的都是我們已經表明過的立場。所以我認為目前,要達成妥協還為時尚早,因為我們各自的觀念太不一樣,但我們會繼續就此進行對話。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