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下月訪韓 將與文在寅舉行會談

2018-05-25 17:23:50|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5月25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25日發佈媒體簡報稱,應總統文在寅的邀請,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將於下月3日至5日對韓國進行國事訪問。

  金宜謙表示,屆時文在寅將同杜特爾特舉行會談,併為其舉行歡迎晚宴。雙方將在會談上就加深兩國友好合作關係,以及深化貿易、投資、基建、國防、軍工、農業、開發合作、文化和人文交流等務實合作方案廣泛交換意見。

資料圖片:2017年11月13日,在菲律賓馬尼拉,韓國總統文在寅(左)會晤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圖片來源:韓聯社)

  金宜謙表示,政府正致力於擴大同東盟國家的合作,期待通過杜特爾特的此次訪韓將政府的“新南方政策”推上正軌。

  據悉,這將是文在寅第二次同杜特爾特舉行會談,兩人曾在去年11月舉行的東盟+3及東亞峰會期間會晤。

  同時,杜特爾特是文在寅就任總統後首位訪韓的東盟國家領導人。兩國于1949年正式建立外交關係,具有優良的傳統友好關係。菲律賓還是首個同韓國建交的東盟國家。

  (原標題: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下月訪韓 將與文在寅舉行會談)

標簽:杜特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