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約議會大會在華沙舉行 軍費及對俄政策受關注

2018-05-26 18:19: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當地時間25日,為期4天的北約議會大會春季會議在波蘭首都華沙開幕。本次會議共有來自29個北約成員國的議員以及超過30個夥伴關係國和觀察員國的代表出席。當天的發佈會上,北約軍費問題以及對俄政策成為與會媒體關注的焦點。

  關於北約軍費問題的討論由來已久。冷戰後,北約歐洲成員國的國防支出不斷下滑,絕大多數未達到國防開支佔國內生産總值2%的標準,美國擔負了北約接近70%的開銷。美國對此一直頗有微詞,特朗普上臺後更是在多個場合指責歐洲盟友搭便車。對此,北約議會大會主席保羅·阿裏表示,2014年確定了國防開支佔國內生産總值2%的目標在十年內完成,目前來看,原來普遍存在的各成員國國防支出下滑情況已經基本停止。

  此外,阿裏表示,在對俄政策上,北約仍將繼續堅持增強威懾與開放對話並行的雙軌方式。

  

  

  ​北約議會大會主席 保羅·阿裏:我們知道對話與軍事實力是一個硬幣的兩面,沒有軍事實力支持的對話不可能成功,只有武力沒有對話則會給人類帶來災難,所以重要的是,我們一方面要保持威懾,另一方面開放與俄羅斯的對話渠道。

  北約議會大會是北約成員國議會間組織,其宗旨是密切各成員國議會與北約機構的聯繫,推動實現北約的目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