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哥倫比亞將成北約在拉美首個全球合作夥伴國

2018-05-27 20:18: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當地時間25號,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發表電視講話稱,哥倫比亞將在5月31號正式成為北約在拉美地區的首個全球合作夥伴國。他同時強調,哥倫比亞並不會直接參與北約的軍事行動。

  哥倫比亞國內輿論認為,加入更多的國際組織有助於改善哥倫比亞內戰後的國際形象。但是也有分析認為,由於桑托斯的任期將於今年8月結束,隨著新一屆政府的産生,哥倫比亞在內政外交領域都會面臨一系列的政策調整,因此哥倫比亞近期加入世界經合組織、北約等組織的實際效果還有待進一步觀察。

  哥倫比亞是拉美地區的軍事大國,軍費開支僅次於巴西。 然而,實際上包括哥倫比亞在內的大多數拉美國家都是不結盟運動的成員,因此也有拉美國家提出質疑,認為根據不結盟運動的綱領,其成員不應該加入類似北約這樣的、帶有軍事色彩的區域性合作組織。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