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今日向全球推介雄安新區:市民服務中心部分項目試運行

2018-05-28 14:39:14|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央視網消息:今天,外交部將向全球推介河北雄安新區,現在的雄安已經成為面向全國乃至世界的窗口。日前,竣工驗收的雄安新區市民服務中心,部分項目已試運行。

  雄安新區市民服務中心,是新區的第一個高標準建設的城建項目。它佔地面積24.24公頃,總建築面積9.96萬平方米,它參照北京故宮中軸線的佈局,建築分佈呈現三縱三橫格局。由公共服務區、行政服務區、生活服務區、入駐企業辦公區四大區域建築群組成。承擔著雄安新區的規劃展示、政務服務、會議舉辦、企業辦公等多項功能。

  

  央視記者 楊海靈:市民服務中心最大的一個特點就是綠色和生態了。在這裡所有的燃油車是不允許進入的,不管是來這裡辦事情的市民,或者是這裡的工作人員,可以選擇現在像我這樣乘坐電瓶車出行。當然也可以選擇步行或者騎車,園區還有很多這樣的共享電動車。通過這樣綠色出行方式,讓市民服務中心實現了零污染、零排放。

  

  進入市民服務中心,綠意盎然,空氣清新,一座北方園林映入記者眼簾,約21萬平方米的園林景觀,幾乎覆蓋整個園區。在市民服務中心園林之上的建築,採用數字智慧搭建而成。它使用綠色環保的新材料,在工廠完成建設後直接運到工地上進行裝配式搭建,這樣施工期比傳統模式縮短40%,而建築垃圾減少80%以上。

  

  市民服務中心還大量使用被動式節能建築,通過保溫墻體、氣密性好的窗戶、高效的建築通風,不用空調、暖氣就能實現冬暖夏涼,與執行現有節能標準建築相比可節能50%以上。

標簽:雄安新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