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絲綢之路國際圖書館聯盟在成都成立

2018-05-28 16:37: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軍勇):由中國國家圖書館、中國圖書館學會以及“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多家圖書館聯合發起的絲綢之路國際圖書館聯盟28日在四川成都成立。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負責人表示,民心相通是“一帶一路”建設的人文基礎,推進文明交流互鑒、加強同相關國家和地區的文化往來是實現民心相通的重要內容。絲綢之路國際圖書館聯盟的成立,是“一帶一路”倡議在文化領域實踐的最新成果,也是各國圖書館界協同合作、攜手共進、共謀發展的重要舉措。

  中國國家圖書館館長、中國圖書館學會理事長韓永進在致辭中指出,絲綢之路國際圖書館聯盟是對“絲綢之路”精神遺産的繼承和發揚。國家圖書館在推動業內共建共享中做了很多積極探索,願利用已有經驗帶動聯盟發展,也期待與聯盟內其它圖書館互相學習、開展合作,促進共同進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